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通榆县:“巾帼红”在疫情防控一线闪亮

2020-03-18 16:21: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蒋民 通讯员 姚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吉林省通榆县妇联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守住家庭防线,凝心聚力,共同战“疫”。

  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通榆县妇联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力量参加抗疫阻击战,制订《通榆县妇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科学部署,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全县妇女姐妹和广大家庭发出”动员令“,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凝心聚力“护家园”。

  通榆县妇联组织通榆县的全国及省级“最美家庭”成员做防疫宣传员,通过视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发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到每家每户;组织各行各业巾帼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当好执行员、宣传员、监督员,让“巾帼红”在防控一线闪亮;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妇女姐妹行动起来,做到疫情防控人人参与,齐心协力;通过入户排查、发放宣传单、张贴通告、悬挂条幅、设置检查点、登记外来人口等措施,为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为维护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通榆县妇联多方协调,积极联系通榆县女企业家协会为迎新街道、树满街道和八区街道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爱心物资,为凝聚起众志成城的防疫合力贡献了一份力量;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关心关爱和服务工作,开展“关爱援鄂护理人员及家庭”公益活动,慰问援鄂医护人员的家属。

  此外,通榆县妇联联合通榆县家庭教育协会,通过成立通榆县家庭教育协会交流群、邀请县家庭教育协会会员推荐优秀书籍以及开展“宅”家快乐分享展示活动等方式,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家庭教育、亲子阅读等志愿活动,免费为广大家庭提供线上科学家庭教育指导和专业线上文字阅读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