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实现“三清零” 可喜可贺! 吉林省委书记鼓励全省干部群众: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务求完胜

2020-03-17 09:41:3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胡晓萌

  原题:我省抗击疫情取得重要阶段性战果 实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三清零” 巴音朝鲁作出批示

  吉林日报3月17日讯(记者 赵乃政):3月15日,随着吉林省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专家组评估符合新冠肺炎治愈标准,准予转院治疗心脑血管基础疾病,吉林省已经实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三清零”,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要阶段性战果。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作出批示:经过两个月来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吉林省实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三清零”。这是全省2700万人民、所有一线防控人员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连续奋战、顽强拼搏的结果,是吉林省战“疫”战果的重要阶段性标志,可喜可贺!但这并不意味着全胜,病例“清零”不等于风险“清零”,巩固战果、严防反弹的任务还很重,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仍须高度警惕、严密防范。必须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务求完胜。只要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勠力同心、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胜利一定属于吉林人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吉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沉着应对、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诠释责任担当。

  战时就要有战时的状态、战时的打法!吉林省实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书记、副省长包保指导督导责任制,建立“五级书记抓防控”机制,严格做到排查管控、隔离救治、社会防控、医院防护、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群防群治“七个到位”,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兵贵神速,分秒必争!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设立定点医院,集中收治确诊病人;汇集优势医疗资源,全力救治患者;加强统筹调配,保障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对机场、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部位进行源头筛查,对社区、乡村加强管控……吉林省快速反应、果断出手,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阻断传染源,为战胜疫情赢得宝贵战机。

  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吉林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尽最大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广大医护工作者不惧危险,冲锋陷阵,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吉林省确诊的93例病例,治愈92例,治愈率达98.92%。

  战“疫”先锋,勇担使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吉林省委发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的动员令。从机关到基层、从城市到乡村、从企业到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以先锋形象和模范行动影响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凝聚起众志成城、敢打必胜的强大合力。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吉林省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和策略,保防控、保民生、保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先后推出支持中小企业21条、稳外贸稳外资“双九条”、支持服务业健康发展30条等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疫情防控更加精准、复工复产更加有力,经济发展和社会运转向着更加有序有效方向前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