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就东西向16条公交“干线”具体方案向社会征求意见

2020-03-16 12:21:4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陈施):继《长春市公交线网规划》18条公交“快线”公开征求意见后,近日,长春市就16条东西向公交“干线”具体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长春市公交线网规划》重点考虑城市功能分区、组团以及客流集散点,强调各片区与功能节点之间的连通,形成“快、干、支、微、特色”层级的常规公交线网架构,长春市计划到2025年达到320条公交线路的规划规模。“干线”主要服务于区内出行或中、长距离的跨区出行,连接周边村屯与城市核心区,实现跨区和区内主要客流集散点、大型枢纽之间的贯通。

  《长春市公交线网规划》将100余条常规公交“干线”划分为东西向、南北向、连接型、放射型、外围辐射型,采用全新的公共汽电车规划线路编号规则。“干线”长度一般为12公里至25公里,平均站距0.5公里至0.8公里,主要在城市主干路、次干路运行,城市次干路及以上道路对全线的覆盖率宜在80%以上。

  本次东西向16条公交“干线”具体方案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下一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就其他走向公交“干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市民可登录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网站查看具体详情,并通过电子邮件(邮箱地址为ccjiaotong@163.com)反馈具体意见建议。本次征求意见截止到2020年3月20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