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小花”手绘漫画墙成雷神山医院“网红地”

2020-03-16 10:06:53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胡晓萌

  原题:长春“小花”手绘漫画墙成“网红地”

长春“小花”手绘漫画墙成雷神山医院“网红地”

长春“小花”手绘漫画墙成雷神山医院“网红地”

长春“小花”手绘漫画墙成雷神山医院“网红地”

长春“小花”手绘漫画墙成雷神山医院“网红地”

  长春日报3月16日讯(记者 徐 微):“热干面加油”“武汉加油”“口罩下的我们很美”“当热干面遇到小鸡炖蘑菇”……

  最近,在武汉雷神山医院C8病区,一面手绘的漫画墙成为“网红地”, 许多经此地的医护人员和出院的患者都喜欢在这里作短暂的停留,或细细品味这些画面,或与这面漫画墙合影留念。

  “这些手绘的漫画是我利用休息时间涂鸦上去的,还没来得及改进。”这面“网红墙”的作者叫李艺璇,是一名年轻的护士,来自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脑病科。她从书上了解到,看漫画能够缓解人的心理压力,就发挥特长,在这面墙上手绘了一些鼓舞人心的漫画和文字,没想到真发挥了作用,其他医疗队队员看到后深受鼓舞,也在其他病区的墙上写上了诗词、画上了漫画。渐渐地,这里的漫画越来越多。

  李艺璇说,在雷神山医院的这段日子,自己得到很大的锻炼和成长。作为医护小组里最小的一个,大家特别照顾她,主动揽下既困难又危险的工作,所有人不仅仅是救死扶伤的医生和护士,整个团队更像是一家人,这让她虽在异乡却内心温暖。

  “盼望着,期待着,这场疫情快点结束,让我们都脱下这身防护装备,像平常一样静待樱花盛开,在樱花树下记住彼此的模样。”李艺璇说,这段时间连续的战斗,身边的每个人都很疲惫,她年轻,恢复得快一些。这几天,她把医护小组里的哥哥、姐姐们工作的样子都记在了心里,将逐一画出来,希望凯旋之日回到长春后,把每一幅手绘的漫画裱起来,留作大家一生的回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