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白粉雪”惹人醉

2020-03-16 09:59:0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胡晓萌

  原题:“长白粉雪”惹人醉

“长白粉雪”惹人醉

全媒体记者拍摄堆起来的小雪人

“长白粉雪”惹人醉

  全媒体记者拍摄美丽的景色

“长白粉雪”惹人醉

 记录美景

  吉林日报3月16日讯(记者 韩金祥 崔殿森):春寒料峭的长白山,在早春三月再次迎来了粉雪绽放,随处可见皎洁的粉雪挂满了枝头。富有“天然氧吧”之称的二道白河小镇空气分外洁净。

  3月10日清晨,为了留住这晶莹剔透的粉雪美景,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便带上“长枪短炮”出发了……

  粉雪素裹着万物也结成了此时特有的“冰凌花”,美不胜收。

  小镇的空气沁人心脾,来往的行人虽然稀少,但眉眼之间却透着掩饰不住的喜悦。他们用手机记录着这座银装小镇,马路边的环卫工人们忙碌地清扫着路面积雪,老人饶有兴致地带着孩孙堆起了雪人。

  回家过年的王先生夫妇为了让南方的朋友欣赏到这独特的雪景,他们早早出门,用手机留住这雪花纷飞的一刻,发到朋友圈。在天伦广场几位来自浙江的大学生,看到LED大屏幕上滚动显示着“2020年3月10日10时16分,负氧离子:5152个/cm³”,停下了脚步拿起手机与在异地的同学和亲人拨通了视频电话。手机那头兴奋又惊讶,“那边还下雪呢?我们这都春暖花开了,真是天南地北不同天啊!这么高的负氧离子,真的好羡慕呀……”与朋友分享快乐后,来自温州的刘坚同学对记者说:“雪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幸运的象征,瑞雪兆丰年。相信这份幸运,会使我们早日战胜疫情,大家都可以出门深呼吸,健康平安。”

  11时许,雪花纷飞的野鸭湖边,有一位戴着口罩和皮卡丘帽子的小男孩在奶奶的陪伴下,正在河边模仿野鸭“嘎嘎嘎”地叫着,交谈中得知,他叫刘雨钊,他兴奋地告诉我们,这一路上他看见了泉眼、野鸭子还有奶奶口中的鸳鸯。一边说着一边指着远处的小雪人骄傲地说道:“看!那是我堆的!”

  刘雨钊的奶奶感慨万分:“正值疫情期间,早春三月有这么美的雪,真的没想到,今天趁着网课间隙,带孩子出来看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能够生活在这片洁白的土地上,我们真幸福!”。

  呼吸着丰富的负氧离子,感受着雪花扑面带来的喜悦,期待这场大雪能够扫除沉积在人们心中的阴霾,释放因疫情给人们带来的压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