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大安市多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03-16 14:45: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蒋民 通讯员 安新轩):2020年,吉林省大安市将采取抓项目、抓融合、抓招商和优环境等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年,大安市确定3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33个,总投资7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89亿元,在强化项目谋划的同时强化争取和落地,确保3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3万吨糠醛等16个重点新建项目按计划开工,力争上半年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80%以上。目前,牧原三场生猪养殖、安白高速舍力风电场二期、1000万只白羽鸡养殖、融汇广场、戈壁能源油气生产井等“三早”项目如期开工,为大安市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大安市将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调优种养结构,扶持设施农业做大做强,推进标准化种植园区、养殖小区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强强联合,建立辐射带动周边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提高农民增收水平;发展好香瓜、花生、肉鸡、生猪等优势产业,打造一批产业带、创建一批示范场、培育一批精品村;加强农田水利、农机装备、农田道路等设施建设。

  大安市将加快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实现“产加销”全产业链发展;建立农产品“品牌认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培育更多的“原字号”“省字号”“国字号”,让优质农产品卖上好价钱,让大安的“绿色米、放心肉、精品果、有机菜、生态鱼、健康蟹”“走”上全国人民的餐桌;推进田园景区化,建设“休闲观光农业”示范点,积极打造田园综合体;全力推动企业复产复工,力争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采取技术改造、招商合作、政策扶持、金融助力、跟踪服务等方式激活存量资源,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重点建设清洁能源、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绿色建材、生态化工、医药食品等产业基地,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联动发展,实行企业资本强强联合、项目对接嫁接、协议订单生产;为企业松绑减负和加油助力,不断孕育出更多优质企业。

  大安市坚持以“大生态”带动“大旅游”,以“大交通”拉动“大物流”,推动现代服务业全面升温,推动大安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5A级景区创建;加快嫩江湾湿地综合治理、嫩江湾旅游综合开发、旅游产业园、“中国碱乡 生态大安”文旅特色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进程;构建全域旅游框架,加强域内重点景区景点和精品旅游线路规划设计,规划牛心套保、姜家甸、月亮泡、机车博物馆等特色旅游资源,加强旅游景区景点和配套设施建设,开发特色旅游商品,开展特色旅游活动,打造湿地、草原、泡沼和观光农业、民俗文化、冰雪娱乐等产业互动补充、一体发展的全域旅游格局。

  2020年,大安市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每季度由市级领导带队走出去有针对性开展洽谈对接,发动各个层面力量形成全民招商的浓厚氛围。大安市还将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设农业产业化“孵化园”;加快城乡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开展银政企对接,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深入推进“法治大安”建设,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乱检查、乱收费、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行风评议活动,大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浓厚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