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三清零”

2020-03-16 17:54: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 陈施):3月15日,吉林省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3月16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秦海涛在会上表示,经过两个月的奋战,吉林省已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三清零”。

13【吉林原创】吉林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三清零”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姜彦艳

  秦海涛介绍,自1月19日吉林省收治第一例新冠肺炎输入性病例至今,吉林省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3例,治愈92例,死亡1例,治愈率98.92%。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吉林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果断决策,严密部署,构筑起了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坚强屏障。吉林省成立了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和省长景俊海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吉林省各级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一会商、每日一报告,研究解决重大问题。

  在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中,吉林省坚持集中收治和多学科诊疗,建立“疑似病例县区级收治、确诊病例市州级收治、重型以上病例省级收治”的集中救治工作机制,组建了涵盖呼吸、重症、感染等多学科66个医疗救治专家组,做到“一患一策、一患一团队”;组建吉林省诊疗协作网,实行省级专家组成员包保地区并每日集体会诊,通过远程医疗、现场指导,累计为各地会诊330例次;形成了一套具有“吉林特色”的新冠肺炎诊疗流程,积极果断应用最先进的治疗技术,全力救治患者;坚持中西医结合治疗,确诊病例中医药参与率达到100%。

  会上,秦海涛强调,虽然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当前面临国内和国外疫情输入的双重压力,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复工复产、交通运输的逐步恢复,人员流动性和密集程度加大,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仍然面临不小的风险和压力。当前,吉林省正处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麻痹大意,要把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特别要防范聚集性疫情发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