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请组织放心!”——记长春市汽开区安民社区第一书记李显英

2020-03-12 11:02:3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请组织放心!”——记长春市汽开区安民社区第一书记李显英

  吉林日报3月12日讯(记者 张和力):“请组织放心!坚决完成任务。”1月31日,在疫情防控工作关键节点,长春市汽开区农委党委临时决定任命李显英为安民社区第一书记,主抓安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接到任务后,她便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到安民社区后,李显英发现辖区内的繁荣村一二三期居民回迁小区人口复杂,排查工作难度很大。她当机立断,第一件事就是及时召开社区会议,对排查工作进行深度部署,对人员进行合理分工,摸排外省返长、来长人员,并进行分类归档。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显英及时协调3个小区的物业,对小区的围栏进行修补,要求每个小区只留一个出口。同时,协调繁荣、前程、富峰3个村的村干部配合物业落实值班制度,严格对外来车辆、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无论天多冷,李显英都坚持每天3次巡查,看各小区围栏有无被破坏现象,以便及时修补;晚上怕人员漏岗,她的身影会一次又一次出现在小区值班的岗位上。为了安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她常常会忙得吃不上饭,往往一个面包、一根香肠就是一顿饭。

  2月5日,李显英和社区网格长到繁荣村一期小区入户排查时,突然接到门岗电话,一外卖小哥不配合防控人员登记、测温,将电动车横在北门出入口、弃车而去。李显英和大家立即赶到现场,找到外卖小哥,耐心、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在她的开导下,外卖小哥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场向值班人员道歉认错,还保证会告诉其他外卖小哥,全力配合好值班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社区第一书记,李显英事事冲在前。她一工作起来,就会不顾长年的腿疾,坚持爬楼梯,并坚持走完隔离人员所在的每一家每一户。每次走访时,她都会认真记录隔离人员的生活需要,及时送去体温计,叮嘱做好家里物品消毒、每天坚持测体温、如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在正月十五当天,李显英亲自将热乎乎的汤圆送到了3个小区的值班人员手中。

  “社区工作者必须深入一线,不辞辛劳、想民所想、急民所急,一定要确保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得到保障。”这是李显英对社区工作人员的硬性要求。现在,安民社区的隔离人员日常生活井井有条,有的已经返岗工作,李显英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