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松原市前郭县:织密筑牢社区防控网

2020-03-11 13:26:4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前郭:织密筑牢社区防控网

  吉林日报3月11日讯(记者 王欣欣 通讯员 贾霖):随着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基层社区防控的任务更繁重、形势更复杂,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前郭县再出实招,织密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为确保社区防线安全稳固,前郭县对所有居民小区进行核实统计,落实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弃管小区由前郭县89个单位进行包保,有物业公司的由企业负责加强管控,同时前郭县执法部门配备人员协调管理,居民小区各检查岗严格执行“两证一图”三对照制度,扎实做好各居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城区各住宅小区,以每栋楼、每个单元为单位,选出722名楼长和3436名单元长,充分发挥这类人群清楚掌握本小区居民情况等优势,对居家留观人员进行行为管控。同时,发动200余名“五老”监督员在小区往返巡查,监督门卫、物业、包保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及留观人员。

  为有效做好省外、尤其是境外返(来)前人员管控工作,对居民小区户在人不在情况逐一进行排查,确认行踪情况、现居住地点和返回时间,提前做好防控准备工作。同时,统一组织域外返前人员进行流调,建立居家留观人员信息档案,同步落实行为管控、医保服务、生活服务、公安包保具体责任人,并每日电话或视频调度身体状况。社区人员或志愿者通过微信代购方式,为其提供生活保障。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精准防控工作,在每个楼体单元悬挂管控牌,标注每户居住人员信息,留观家庭用醒目颜色标记,留观人员所在单元、居室分别张贴“福”字,明确住址,标注留观日期及期限;居家留观人员,每户房门贴一张小“封条”并安装一台监控设备,影像资料通过互联网同步在行为包保责任人手机显示,如有居家留观人员私自外出,将报警提示;楼长、单元长不定期对居家留观人员情况进行巡查,确保行为管控有效落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