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建行吉林省分行打出信贷“组合拳”

2020-03-10 13:12:3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建行吉林省分行打出信贷“组合拳”

  吉林日报3月10日讯(记者 张雅静):记者从建行吉林省分行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该行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

  加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建行吉林省分行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及总行部署,主动对接吉林省工信厅、发改名单全部疫情防控企业386户,对接融资需求71亿元,累计投放10.4亿元。根据吉林省疫情防控环境消杀的工作要求,为吉林省新天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吉粮天裕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梅河口市阜康酒精有限责任公司等5户吉林省防疫酒精定点供应单位开通“绿色信贷快速通道”,新增审批授信额度9.9亿元用于酒精应急生产,目前已发放贷款7.9亿元;立即开展对纳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融资服务工作,名单内136户企业全部完成对接,对接融资需求,已完成名单内国药控股吉林有限公司等企业授信9.6亿元,发放贷款7.3亿元;主动对接防疫定点医院信贷需求,给予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和榆树市人民医院1.53亿元信贷支持,用于防疫物资采购。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在积极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的同时,建行吉林省分行持续加大对基础设施、民生、制造业等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力度,疫情防控期间累计为吉林省重大项目建设、供热等民生保障企业、汽车零部件等14户生产企业投放贷款9.69亿元。对已开工、拟复产企业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快受理、加快审批,优先满足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按照吉林省“三抓”“三早”行动部署,在基础设施领域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对重大项目提供精准金融支持。目前已对接落实“长春地铁六号线项目”“长春空港经济开发区综合管廊及市政路网东区PPP项目”“长春万丰工业工程项目”“梅花氨基酸生产项目”等重点项目融资需求396亿元,根据企业资金需求进度在3月份安排新增贷款投放56亿元。

  多措并举,做好受疫情影响企业信贷服务。建行吉林省分行根据实际情况对因疫情造成临时还款困难的企业予以再融资、期限调整、还款计划调整等支持,已办理贷款展期业务超过2亿元,对开展网络供应链业务的核心企业根据疫情期间资金安排需要,应付账款付款期限最长可延长至两年。针对一汽集团全国范围内汽车经销商客户因受疫情影响出现临时还款困难问题,累计为全国46个经销商办理展期业务123笔,金额合计6233.35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6户疫情影响较大企业降低贷款利率,为企业减少利息支出202万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