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党旗高高飘扬 党徽熠熠生辉——松原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抗疫纪实

2020-03-08 12:52:4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玥

  原题:党旗高高飘扬 党徽熠熠生辉——松原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抗疫纪实

  吉林日报3月8日讯(记者 张红玉):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松原市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共产党员紧急奔赴防控战场,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一枚枚党徽胸前闪耀,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我自愿报名加入驰援武汉医疗队,使命在肩,我是党员,自当奋勇向前。”“其实我们也害怕,但这是战场,党员必须冲在前。”“党员不喊累,‘天使’不娇气,不管多难,我们不打胜仗誓不回!”

  松原市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后,第一时间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张亚范带领几名新晋党员,全力以赴治病救人,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疫情发生后,松原市中心医院就全面进入“战时”状态。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建3支党员先锋队,带领全院272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坚固堡垒。

  松原市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多项举措,强力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全力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松原市驰援武汉医疗队2批42名成员中,共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在战“疫”最前沿筑牢疫情防控组织保障。

  党员冲在阻击疫情第一线

  2月4日,长岭县前七号镇党委副书记姜娜牺牲在疫情防控途中。牺牲前,她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坚守和付出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姜娜牺牲后,松原市把开展向姜娜学习活动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奋力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

  典型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力量。在松原市疫情防控战线上,“我先上”“跟我上”“让我上”,成为人们最常听到的话,也是最让人们心里温暖的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1日上午,松原市公安局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火线入党仪式,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王浩权、姜洪磊两名同志对着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在疫情防控战“疫”中,松原市坚持把防控一线作为发现、考验入党对象的“检验场”,将在一线甘于奉献、勇于作为、表现突出且有意愿入党的干部群众,及时吸纳到党组织中来。截至目前,全市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出入党申请308人,已发展党员38人。

  筑起基层防控红色城墙

  “有这些包保干部帮我们守着,我们一点也不担心‘疫’外情况发生。”松原市前郭县检察院家属楼是无物业公司管理的单体楼,疫情发生后,整栋楼的防控工作由所在社区负责。社区人员少,防控任务重。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在加强社区防控力度新包保模式下产生的帮扶部门,很快接管了大部分防控任务,让整栋楼的居民吃下了定心丸。

  为切实强化党组织核心引领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动作用,松原市科学合理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志愿护卫队”“义务监督员”等岗位平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沉到一线,认真帮助社区做好“三看住”工作。他们从辖区的在职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和居民志愿者中,选定小区长、楼栋长、单元长累计4300多名,实现疫情防控包保全覆盖。依托党建联盟,将驻街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全部纳入疫情防控体系,平均每天有1100多名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筑起一道道红色城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