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那抹红,照亮抗疫一线——长春市朝阳区永昌街道党员战“疫”扫描

2020-03-03 13:49:3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那抹红,照亮抗疫一线——长春市朝阳区永昌街道党员战“疫”扫描

  吉林日报3月3日讯(记者 盖卓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长春市永昌街道按照“五级书记抓防控”的总体要求,强化组织力、战斗力,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那抹红,照亮了社区,映红了每一个楼栋。

  “我曾经是军人,现在是消杀战士”

  “我是一名党员,是社区第一书记。这次任务交给我。”近日,永昌街道首名密切接触者需要转运到指定安置点接受隔离观察,永昌街道武装部长、杏花邨社区第一书记李树权第一时间找到街道党工委请求护送。

  他穿着用雨衣和口罩“改造”而成的“防护服”冲锋到一线,联系指引120急救车到居民家楼下,通知密切接触者下楼,将密切接触者送达指定位置后,又为其办理入住手续……3次转运工作,已让这名密切接触者转运“特种兵”对这一流程再熟悉不过了。

  李树权还带头与11名队员组成“特战消杀小分队”,对楼道内进行全面消杀。他是队长。对有留观人员和隔离人员的重点楼道,他总是抢着往里冲。大家问他不怕吗,他说:“不怕,我曾经是军人,现在是消杀战士。”

  在基层党组织的带动下,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引领下,永昌街道党工委积极动员,凝聚专业团队力量、党员干部力量、党员志愿者力量、联盟单位力量,“四力”合一,全域消杀,切实阻断二次污染源头。

  “组织把工作交给我,我就必须要干好”

  “组织把工作交给我,我就必须要干好。”面对工作中的难题,街道干部裴志强这样说。

  集中隔离点主要接收从火车站、飞机场、高速公路等入长通道排查出的重点疫区返长人员。由于隔离人员入住时间随机性强,裴志强要随时待命,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睡觉都不能脱衣服。最多的时候,裴志强一个晚上接到6个返长人员入住的通知。

  为保障好隔离人员的生活,永昌街道党工委将隔离人员保障服务与民生服务相结合,以社区为单位,成立了党员服务保障队、党员爱心车队。47名像裴志强一样的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为隔离人员提供人员和车辆支持,同时还为留观站的留观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便利。

  “你是医生,我是街道干部,我们目标一致”

  “你是病人,免疫力低,一定要做好防护。”

  “你是医生,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我是街道干部,是党员,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我的工作做好了,才能保证不把居民送到你那里去,我们目标一致。”

  这是永昌街道办事处卫生计生科长李莹与爱人几天来的日常。李莹的爱人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急诊科工作,疫情来临,几天几夜回不去家,见不着面,千言万语都化成一句:“保重。”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间紧、任务重,李莹第一时间带领社区书记,协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合力排查疫区来长人员。随着疫情变化,为让居民尽早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李莹第一时间起草了《致永昌街道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拖着病体,与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到每一栋居民楼。

  在永昌街道,还有很多像李莹一样的党员干部,他们以党工委为核心、以社区为单位、以24个网格为基点,耐心细致地开展宣传排查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