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奔驰社区网格长李思爰

2020-03-02 13:58:44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奔驰社区网格长李思爰

  中国吉林网2月29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特约通讯员  张咏):李思爰,女,预备党员,1982年出生,2015年参加社区工作,分管豪邦缇香公馆一期1-11栋。自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一直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积极向上、善于思考的工作状态是她的常态。

  疫情就是命令!奔驰社区所有网格长在锦程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时间集结起来。社区书记即刻部署,开展各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李思爰向书记主动请缨,申请加入防疫防控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29130343.png

  第一天,带着满身的干劲儿冲到了九千多居民的前方,疫情传播不等人,容不得多想,马上开始制作外来人员排查表,带着薄薄的口罩就开始了第一次全覆盖大排查。每天在居民群传播政府公布的最新疫情信息,做好舆论导向,与豪邦物业沟通,尽快开展小区的消杀工作,制定疫情期间的各种制度。打电话、入户排查外来人员,制作各种表格详细记录工作信息、社区重新布置办公区域、定点为工作人员量体温……她心里想,能够在这种危难时刻冲在了前方,真光荣!

  众人拾柴火焰高。疫情当前,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线成为了当下最紧要的任务,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来,她积极多次的联系爱心企业、物业和志愿者,大家凝聚一心抗击疫情,有的企业捐了口罩和酒精,有的志愿者不辞辛苦的帮忙入户排查,还有的热心居民捐款……众志成城!群众的力量给了她莫大的激励,更加让她毅然决然的当先锋、做表率。刚开始社区的防护物资紧缺,跑了十几家药店和超市,却也没买到口罩,只买了一次性手套300副,让大家入户时多一份防护措施。新问题来了,重点省份回来的人员进行自我隔离时,如何做到24小时监控?想办法!她与豪邦物业沟通后,拿来自家的监控器,在手机上就能了解隔离人员是否出入,解决了工作人员紧缺、分身乏术的问题。

  每天的入户排查走访,繁杂的工作要思考和实施,从早到晚的紧张节奏,让她的身体很疲惫、大脑却高度紧张常常失眠……。但是第二天闹钟一响,她又马上进入到“战斗”状态。昨夜填写好的居民出入证今天必须全部发放完毕!她从早到晚的挨家挨户发放,只为尽快让小区执行持证进入的形式,多条渠道管控外来人员,减少病毒的传播途径。  

  她说,她最怕的就是在这个时间得病,因为她还要去隔离人员的家里帮忙送快递和扔垃圾,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需要最好的状态去战斗。女儿经常问她,妈妈你什么时候陪我玩儿啊?大家不都是在家待着不让出去吗,你也要听话呀……她告诉女儿,妈妈也在参加战斗呢,你在家里乖乖地听话也是在战斗。她也会累,但是她总说,累了的时候就想想那许许多多为了这次疫情牺牲了的党员同志,想想在第一线日夜奋战的医护人员,他们一直战斗在最前沿,她也要和他们并肩作战,用党员的精神激励自己,倾尽全力!

  连续奋战的第16天,意外地接到了党组织批准她“火线入党”的消息,她的内心无比的澎湃,在入党申请书递交之后她就一直盼望着党组织的接纳,却没想到是在这种情况下成为了预备党员!在向着党旗宣誓的那一刻,凛冽的寒风吹动着鲜红的党旗,她的内心异常的火热,声音颤抖着喊出了那句“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有了这份来自党组织的鼓励,她会更加珍惜这份光荣的使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继续逆风前行,为赢得这场战争而奋斗。

  疫情不停,战斗不止。社区工作者们挺身而出,一改往日里默默无闻的付出,身穿红色战袍高调地站在了万余名居民的面前,行走在危险的边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她看到的是国家迅速果断地应对,是党员们坚毅的逆行身影,是志愿者们真诚的奉献,是居民们隔离不隔心的众志成城,是她和所有社区姐妹们的初心——爱民如己,为一方居民谋幸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再来!疫情终将被打败,她期待着熟悉的街路早日恢复车水马龙,那才是国泰民安。

   汽开区新闻中心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