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数据组成员刘杨:大本营里的“指挥员”

2020-03-02 13:58:25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数据组成员刘杨:大本营里的“指挥员”

  中国吉林网2月29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特约通讯员  张咏 ):“所有网格长,抓紧核查!十分钟后情况报给我,什么时候返长?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是否有同行人?身体目前状况?...快快快!”一声通知,就是一道命令,是防控数据小组成员必须履行的职责。对上级下发数据进行仔细挑选认领,数据组的刘杨就立即通知社区网格长迅速排查,迅速上报,确保做到外来人员第一时间做好隔离,这种紧张的状况从她第一天进入疫情防控数据小组后就开始变成了常态。

  刘杨是锦程十三局社区党委副书记,201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按党龄来讲她是一名“新兵”,但是从工作来讲,她是一名出色的社区“全面手”。疫情发生后,她被固定岗位主抓数据统计,每天从成百上千的数据里面挑出来本社区的三个小区外来返长人员名单,再及时汇总上报。除此之外,她还要统计自查人员名单、统计发热人员名单,对外来人口分类管理,数据信息量大、处理繁杂,但精度要求高,不允许出现任何错误的数据信息,这样的工作量经常需要刘杨和后方数据统计成员们核查到半夜、甚至凌晨1点是经常的,经常是后半夜上级下发了数据名单,就要立即起床工作,早晨不到七点新的数据又来了,每天都是一边吃饭一边工作,眼睛盯着电脑一看就是十几个小时,就这样循环坚持,哪怕是身体不适头疼拉肚子也不下火线,吃点药继续坚持,有几次都差点晕倒在电脑前,有时候累的饭都吃不进去,胡乱扒拉几口就继续干活了,就这样日日坚守,精益求精的奋斗,近一个月的时间使她瘦了整整8斤。她的孩子正值初三中考阶段,一名平时对孩子教育丝毫不松懈的母亲,自疫情发生后,却没有精力再关心孩子,有一天老师给她打电话,问起孩子的学习和假期作业情况,她才发现,她已经20多天没过问孩子的学业了,竟然无言以对,别说作业了,就连孩子能不能吃饭都不知道。放下电话,她落泪了,可当群里又络绎不绝响起数据下发的信息声时,她知道又有新的一批数据需要尽快核查,她擦干眼泪继续战斗。

  她就像一个指挥员在后方指挥调度,将繁琐的数据统计处理成一份份精准详实的数据名单,使一线人员能够更有精力冲锋在前。她头脑灵活,思维敏捷,很多复杂的表格在她的手里变得简洁明了,在工作中她创新了双向排查法和反向推理法,为很多疑难问题找到了解决方向,正是在她清晰的数据支撑下,网格长们节省了很多时间,为迅速排查,准确定位创造了先机,十三局社区正因为有刘杨这样迅捷,敏锐,行动力强的“战士”,才能打好这场“战役”,网格长们亲切地称呼她为“刘指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