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推进社会经济发展

2020-02-28 13:37:48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推进社会经济发展

  中国吉林网2月27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为扎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脉搏,务实助力企业复产复工。2020年2月25日,长春市南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铭带领由区应急局、发改局、商务局、住建局,全安街道、明珠街道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工作组,对欧城商贸有限公司、市高速公路客运站、市政务大厅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服务指导。

  在欧城商贸有限公司。刘铭详细询问了企业职工防护、分餐制和居民日常消费品供应情况,对企业为避免员工用餐集中而采取的“多班倒”工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蔬菜水果、生鲜和消毒品摊位,细致查看询问了商品的进货渠道、检验检疫、价格浮动和供货情况,要求企业一定要严把货品准入关口,科学调配供需数量;刘铭指出:欧城商贸要做好困难来临前的“风险预评估”,有什么困难一定要第一时间找到区商务局或属地街道,难以解决的问题部门和街道要直接联系他,由他协调帮助尽快解决,政、企、民一起协调联动。

  在长春市高速公路客运站。刘铭听取了区卫生监督所值班人员关于体温检测设备和值班情况汇报,并对一直在该站坚守服务的监督所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刘铭现场指导了企业消毒消杀和旅客分流工作。建议客运站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客运需要、旅客流量合理安排发车班次和职工轮岗工作,确保安全营运。区发改局、属地街道要继续加强与客运站的沟通联系,靠前上门服务,织密扎紧网格化防疫防控“一张网”,联手共建稳定的防疫运营环境。

  在市政务大厅建筑工地。刘铭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许晓东局长共同听取了项目方复工建设、外来人员返岗以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刘铭表示:市政务大厅项目做为市、区两级重点项目率先在南关开工复产,对南关区其他建筑项目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南关区住建局、应急局和属地街道一定要靠前服务、精准施策,全力保证对项目防疫物资储备、施工队伍健康排查和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到位,助力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截至目前,南关区共实现开复工企业2086户,个体工商户1287户;开复工规上企业89户,8户规上工业已全部复工,规上服务业开复工40户;限上贸易业开复工41户。下一步,南关区将重点从减税、降费、奖励等方面对企业给予扶持,继续增强部门、街道助企工作组力量,助力企业破解防疫物资采购、用工、融资等方面难题,指导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产复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