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镇赉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为战“疫”筑“青春长城”

2020-02-28 16:40: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蒋民 通讯员 付斌 崔莹):“您好,请量一下体温,并进行一下登记!”2月26日上午,在吉林省镇赉县新兴社区门口,身穿红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潘泊宇在为一名来办事的居民进行体温监测。

  “我是自愿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的,虽然我还是一名在校的大学生,但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潘泊宇说。潘泊宇现就读于长春理工大学,是一名大四学生,与潘泊宇一起执守的还有来自吉林警察学院、延边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7名大学生。

06【吉林 供稿】吉林省镇赉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为战“疫”筑“青春长城”

大学生志愿者潘泊宇(左三)在镇赉县新兴社区为居民进行体温监测 摄影 王凯

06【吉林 供稿】吉林省镇赉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为战“疫”筑“青春长城”

大学生志愿者安涛给当地派出所警务室进行消杀 摄影 王凯

06【吉林 供稿】吉林省镇赉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为战“疫”筑“青春长城”

大学生志愿者张淼(右)在镇赉县沿江镇前少力村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  摄影 王凯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青春长城”。大学生志愿者们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帮助隔离人员跑腿代办,发放宣传资料,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整理排查重点人员等,全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22岁的安涛是清华大学安全工程专业的一名研究生。面对疫情,安涛积极“请战”参加镇赉县嘎什根乡乌兰吐村疫情防控工作。安涛与村里巡查人员一起对村屯进行日常巡逻,排查是否有人群聚集的情况;在村口检查点站岗值班,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对行人进行体温监测。安涛在手机中保存着这样一句话:自强的清华人永远追求国家至上、人民为先。

  在镇赉县沿江镇前少力村有11名大学生主动报名当志愿者。在浙江大学就读的张淼不仅在寒风中执勤,并拿出自己在学校获得的奖学金捐给村里疫情防控检查点,用于购买执勤所需的物资。“这些大学生学问高、素质高、年轻有活力,村民都愿意听他们的。”前少力村村支部书记佟国顺一边夸着村里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一边骄傲地竖起大拇指。

  截至2月27日,镇赉县有311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县里的号召和倡议,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村委会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城乡战“疫”中努力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用自己的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在奉献家乡的实践中培养家国情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