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新区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

2020-02-26 15:18:2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陈施):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长春新区抗击疫情和发展经济“两条线”同时发力,防疫情、促复工、抓招商、上项目。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长春新区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稳定经济运行,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09【吉林供稿】长春新区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

长春新区招商部门与宝能集团召开视频会议 供图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

09【吉林供稿】长春新区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

长春新区重点项目有序开复工 供图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

  近日,长春新区招商部门与项目投资方宝能集团召开视频会议,就宝能集团4个投资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长春新区项目专班全力做好金融科创城和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和开工建设工作,力争按计划实施;积极推动汽车玻璃、大食品项目完成长春项目建设方案和规划方案,协调宝能集团各项目落位需要解决的问题。

  连日来,长春新区以电话对接、视频连线、网络邮件等多种形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深化项目服务,推进项目落位,通过非见面方式与投资方保持密切联系,深入洽谈推进重点项目,商讨协议细节破解项目落位存在的问题;通过网上审验的方式为李尔增产扩能及配套项目、吉林省药物安全评价中心项目、中巴跨境电商产业小镇项目等项目单位办理各项开工手续,力促产业项目疫情过后能够迅速开工;及时研判趋势,加大智能物流、电子商务等产业引进力度,与京东集团、正大集团、易华录、58集团等50余户相关企业达成互访意向。

  为推进“三早”(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项目等重点建设项目有序开复工,长春新区多举措为开工做足准备,确保及时调度、及时跟进项目开复工信息和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掌握项目动态变化;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通过在线审批平台受理申请后即刻完成审批;对疫情防控物资等产业类项目,实现网上专用邮箱预审报建,1个工作日内反馈意见;在工程建设项目领域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实施容缺一次性受理,产业类项目网上预审报建后3个工作日内反馈意见,支持项目快速开工;在鼓励防疫企业扩大产能方面,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在疫情期间新建生产线或购置设备提高产能的,按照事后奖补方式给予20%的资金补助。

  从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到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长春新区的一批企业增强与客户沟通联系的能力,提高风险管控能力,改进生产流程,让眼前的“坎”成为蜕变的“机”,为市场注入信心与活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