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土”办法、“洋”办法,都是一线书记防控“好方法”

2020-02-26 13:32:40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净月一线战“疫”剪影(五十四)“土”办法、“洋”办法,都是一线书记防控“好方法”

  中国吉林网2月26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净月高新区新立城镇的村书记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战,结合自身不同特点,因地制宜创新防疫方法,用智慧与坚守守护村民的健康和安全,留下了一个个动人的身影。

“土”办法、“洋”办法,都是一线书记防控“好方法”

  丰收村党总支书记袁久林依托“红领驿站”等平台阵地,引导党员带头发挥作用,通过视频、语音等形式实现流动党员“云聚会”和信息互通;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示范岗和志愿服务岗,共同参与到流动宣传、入户排查、日常监督和交通道路管制等工作中,守住第一道关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高高飘扬。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防控伊始,爱国村村书记王俊峰就自编自录了“接地气”的抗疫宣传口号,通过流动宣传车和村屯小喇叭逐屯宣传,让村民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知识,营造了群防群控的稳定局面;他每天带头对重点区域进行保洁消毒,鼓励村民对外省返乡人员进行举报,配合公安部门对麻将馆等违规场所及时进行取缔。隔离期间,为隔离人员送去米面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他用真诚赢得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土”办法、“洋”办法,都是一线书记防控“好方法”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小街村村书记孙财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保卫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疫阻击战中。农历大年初三,因为镇里布置的疫情防控紧急任务,孙财没能见到病危的姑姑最后一面。针对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面积宽广、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孙财千方百计筹集设备,流动宣传车上配备了发电机和水泵,摇身一变“转型”为巨型消毒喷雾器,每天定时开启消杀模式。孙财还巧用“土办法”,带领工作人员在村民的房前屋后喷洒消毒药水和撒放石灰粉,形成空中地面全覆盖的地毯式消毒,把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屏障做严做实,得到村民的交口称赞。

“土”办法、“洋”办法,都是一线书记防控“好方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十里堡村村书记陈立伟用“五个在先”守护一方土地,带头落实干在先、排查宣传抢在先、发动党员做在先、志愿爱心献在先、提醒群众防在先,严把输入关、监测关、流动关、宣传关和复工关等“五道关口”,全面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全力确保群众安全和健康。他还结合疫情变化,多措并举加强拆迁工作调度,配合推动企业逐步复工复产,把防疫情和促发展“两不误”的责任与使命扛在肩上,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土”办法、“洋”办法,都是一线书记防控“好方法”

  疫情爆发后,新立城村作为拥有近千人口的大村,排查和管控工作难度不小。村书记王福生不顾生病,带头落实对返长人员居家隔离管控。面对疫情变化,他亲自上阵,完成封路设岗立卡,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寒冷的夜晚,在疫情检测排查统计值守现场总能看到王福生的身影,有人说,老书记的敬业精神和工作劲头,让人既心疼又感动。

“土”办法、“洋”办法,都是一线书记防控“好方法”

  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先锋村村书记李龙善克服腰部顽疾,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不走亲,不访友,不在外边到处走!不信谣,不传谣,政府防控措施好!出门必须要戴口罩,人多别去凑热闹!”先锋村的广播和流动宣传车,每天都不停的在屯里播放,李龙善的疫情防控顺口溜响彻村内的各个角落。身体力行、细致耐心,他用自己的言行践行入党的初心使命,为这个少数民族村落的留守老人撑起了健康安全的“保护伞”。

“土”办法、“洋”办法,都是一线书记防控“好方法”

  新立湖社区书记杨伟东面对疫情,连日居住在社区,几过家门而不入。每天能够看到3岁儿子隔着窗户向他挥舞小手,就是他最开心的时候。工作中,他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功能,通过网格长、楼长和党员志愿者三位一体的群防防控机制,落实“包楼栋、包小区、包院落、包户、包人”的“五包责任制”。面对长期处于无物业状态的小区,紧急成立由辖区党员组成的“红色”临时物业,带头率领社区党员全员上一线,坚守管理阵地。

“土”办法、“洋”办法,都是一线书记防控“好方法”

  在新立城镇疫情防控的这场阻击战中,作为村屯最美的“逆行者”,村书记们既是“宣传员”“跑腿员”,又是“信息员”“守门员”,用责任感和爱心铸成了居民强有力的后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