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经开区:火线入党践初心 抗“疫”一线担使命

2020-02-26 09:58:3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长春经开区:火线入党践初心 抗“疫”一线担使命

  吉林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王秋月):

长春经开区:火线入党践初心 抗“疫”一线担使命

世纪街道新党员入党宣誓

长春经开区:火线入党践初心 抗“疫”一线担使命

东方广场街道党员在卡口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长春经开区:火线入党践初心 抗“疫”一线担使命

会展街道新党员入党宣誓

长春经开区:火线入党践初心 抗“疫”一线担使命

临河街道新党员入党宣誓

长春经开区:火线入党践初心 抗“疫”一线担使命

兴隆山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疫情面前,他们冲在最前面,守最危险的检查点,值最寒冷的夜班,站最长时间的岗,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一心向党组织靠拢。防疫期间,长春经开区涌现出一批感人事迹,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用责任扛起了防疫的重任。还有一群一线人员,他们虽不是党员,却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防疫第一线,迈向党员第一步,在防疫一线交上入党申请书。

  世纪街道:党旗下的宣誓更铿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2月18日,经开区世纪街道在“防疫先锋车”前举行了一场简单但庄严的入党仪式。仪式上,3名新入党的一线工作人员和街道、社区党员代表共同举起右手,在街道党工委书记关大维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世纪街道主任吕璞在讲话中勉励新入党同志要以身作则,更加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街道工作人员要向他们看齐,凝心聚力共同打赢这场战“疫”。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世纪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其中,王一瑾、朴勋公望和林琳3名同志,他们不仅在防控疫情中奋勇向前,勇于担当,而且政治思想过硬,具备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素养,经过经开区党组织批准,在抗击疫情一线光荣入党,正式成为预备党员。

  “今天,能够在抗击疫情一线入党是一种光荣!”3名同志在仪式上发出倡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坚决响应党的号召,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东方广场街道:防疫一线申请入党

  2月18日13时30分,一次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长春东大门举行。自疫情发生以来,东方广场街道广大干部、职工及物业管理人员,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冲锋在先,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冯旭阳、褚壮和许广章3名同志就是他们的代表。近日,经本人申请,所在党支部讨论,街道党工委研究,上报经开区党工委备案,并经长春市委组织部批准,3名同志终于如愿以偿,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冯旭阳是街道城管科科员,被抽调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担任信息排查组副组长,每天负责协调9种表格的收集和报送工作,工作认真又不怕辛苦。褚壮是街道行政执法大队的一名城市管理协管员,除夕当晚被紧急临时召回,负责驻守长春东高速口排查过往车辆及人员体温,守住了长春进出城的第一道“生命线”。许广章是致诚物业总经理,作为经开区的第一批民营企业家,始终致力于回迁小区管理工作,特别在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他冲锋在前,自费为黎明嘉园安装车牌识别系统、购买防疫物资,加强了小区防控效果,还个人出资为社区送去8000余元的生活物资。

  宣誓仪式后,街道党工委书记侯伟光勉励他们要坚守信仰和誓言,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再立新功。

  会展街道:重温誓言不忘初心

  2月18日,对于经开区会展街道的周航、张肇龙和孟晨这三名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来说,是一个特殊而又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岗位上,举行入党宣誓,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预备党员。

  2月19日,会展街道党工委为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保持战斗力,冲在前列,干在实处,在办事处“红驿舫”党群服务中心大厅举办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二十余名党员干部在会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方镝的带领下,面对党旗,说出铿锵誓词,掷地有声、斗志昂扬,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积极彰显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全体党员干部面对疫情防控任务,取消假期,逆行而上,在阻击战一线不分昼夜、坚守阵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6天的连续工作,无一人请假、无一人退缩,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织密疫情防控组织体系,采取“网格式、地毯式”排查,对辖区居民进行全覆盖排查登记,落实管控措施,每天监测、报告疫情防控情况,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要求,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展群防群治,动员辖区党员干部、“红驿舫”志愿者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临河街道:战“疫”一线党旗红

  2月18日,在经开物业会议室,临河街道3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杉的带领下,高举右拳,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

  危难之时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临河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在危重任务面前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卢艳、王美懿和张婧杰就是他们之中最出色的代表。

  珠海社区主任助理卢艳,不仅负责自己网格的排查防控工作,还主动协助社区班子处理许多突发事件。在全面排查过程中,卢艳发现自行居家隔离的居民刘某曾搭乘过有确诊病例的某航班,因出现发热现象,欲自行前往医院检查,事情紧急,卢艳逐级上报后,与街道、社区领导及疾控中心人员将其护送至指定医院就诊。

  北海社区第四网格网格长王美懿,耐心细致照顾网格内所有居家隔离人员,代购食品药品生活用品,每日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即使对出现发热等症状、尚未完成两次核酸检测的武汉返长人员,王美懿也一如既往地提供亲情服务,深深感动了居民。

  昆山社区主任委员张婧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撇下年幼的儿子,迅速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张婧杰积极开展人员排查、宣传防控知识、照顾被隔离人员。不仅为居家隔离的武汉返长人员检测记录体温,还为其进行心理疏导,安抚其焦虑情绪,获得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兴隆山镇:大家坚定防疫信心

  2月18日,经开区兴隆山镇政府再次响起洪亮的宣誓声,3名在疫情防控一线入党的预备党员和14名党员干部在党委书记王铁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高举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兴隆山镇党委政府通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的这种特殊方式,让每个党员干部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面对抗击疫情这道特殊命题,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负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不惧艰难,砥砺前行,交给党和人民一张满意的答卷。

  兴隆山镇党委书记王铁南强调,重温入党誓词就是提醒大家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党员的责任,牢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作为一名党的干部更应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冲锋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