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同框”演绎别样幸福

2020-02-25 09:53:0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同框”演绎别样幸福

  吉林日报2月25日讯(记者 韩金祥 谢紫依):

“同框”演绎别样幸福

“同框”演绎别样幸福

“同框”演绎别样幸福

  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涌现出父子携手、母女在岗、三代参战等感人事迹。

  镜头一:2月13日中午,在长白山池北区检查站西卡点,正是大家互换吃饭时间,只见一名身着运管工装,佩戴党徽的中年男子,正在对车辆进行拍照,记录车牌号码、驾驶证、行驶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电话?家庭住址?”详细记录着司机和车内人员的身份信息。

  不远处大巴车前,一位女同志“全副武装”,手拿测温枪熟练地为检测人测试着体温……

  这两个人是夫妻,也是第一组镜头的主人公。男的是交通局运管所稽查员何树青,女的是中心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刘薇。

  午饭时间到了,这对夫妻来到大巴车尾部找了个位置准备吃饭,“等一下”说话间,妻子拿出消毒湿巾,给丈夫一边擦着手,一边摘下口罩,递过盒饭。何树青憨笑着说:”这是单位发的巧克力,能增加热量,我给你留的。”防控疫情以来,孩子就放在了爷爷奶奶家,夫妻俩心里总是牵挂着,在记者面前,何树青见妻子眼泪在眼圈,忙接过话茬说:“虽然我们很想念孩子,但我们都是党员,疫情就是命令,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冲锋在哪里。”平凡的夫妻在疫情面前却不平凡!

  镜头二:14日下午,在北卡点处,此时中心医院检验科郑夕霞正为进区人员测试体温,而在30米处,她的丈夫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辅警徐文福正在核对车辆信息。

  14时15分,徐文福从方舱里走出来,手捧一簇玫瑰花直奔妻子的检测窗口而来,他双手把玫瑰花递给有些发懵的妻子说:“老婆,今天是咱俩结婚21周年的日子,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检查进城车辆,你负责测量体温,一起抗击疫情,更有意义”。

  敬礼、转身、离去。留在镜头里的是那刚毅的背影和无尽的感动。

  镜头三:社区是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这里要讲的是一个特殊的家庭,家里由两位老人,一对小夫妻,两个宝宝,还有妻子的妹妹。妻子是白山社区网格长张棋惠,丈夫长白山公安局辅警孙文超。这对夫妻在抗击疫情中,舍小家为大家。从大年初二就开始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丈夫三班倒执勤,休息的时候还要陪妻子一起下户。

  社区群众事情繁琐,张棋惠经常是7时多出门,21时多回家,因没时间回来,哺乳期的孩子只能提前断奶。一晃二十多天过去了,夫妻俩虽然一直惦记着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可他们没有耽误一天工作,平凡中彰显着伟大!

  镜头四:15日晚饭时,在北卡点运管中巴车上,正当执勤组长刘长征组织大家准备吃盒饭时,车门被拉开,刘长征的妻子王丽送来热气腾腾的饺子。“大家快趁热吃饺子,看看嫂子的手艺咋样?”车里人一片沸腾。“谢嫂子!嫂子费心了!”大家感激的话不绝于耳。

  刘长征一边吃着饺子,一边听着家里一切都好,孩子听话懂事的平安话美滋滋的,看着大家夸奖自己妻子手艺好,他笑得合不拢嘴。

  妻子临走时,他从口袋里掏出几块巧克力,递给妻子幽默地说:“没什么送你的,当做饺子的回礼吧。”妻子则关心地提醒他,“做好自身防护,安心在一线工作,咱们一起加油!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①特殊的结婚纪念日——夫妻同心,共抗疫情。

  ②夫妻共同执勤,丈夫给妻子送上一杯热奶茶。

  ③一碗饺子,温暖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