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在党旗引领下——来自扶余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2020-02-24 12:26:3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在党旗引领下——来自扶余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吉林日报2月24日讯(记者 张力军 通讯员 张振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扶余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旗高高擎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扶余市委制定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令: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立即行动起来,冲锋在前,尽职尽责,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书写经得起全市人民检验的答卷。

  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取消休假,返回岗位参加防控。市委组织部制定印发《关于积极主动履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实施意见》和《致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出《扶余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疫情防控“八条倡议”》,明确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八必须八不准”“八确保八到位”要求,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履职担当,发挥先锋表率作用,筑牢基层红色防线。

  坚决切断传播途径。市里紧急抽调各部门168名党员干部,每12人一组3班倒,在高速公路、过省干线、扶余火车站、扶余北站、农村主要进扶路口等交通要道进行值守,24小时逐车逐人进行排查。各级党组织在乡镇、街道、乡村、社区设立410个疫情防控检查组,进行全覆盖防控。

  全市成立258个临时党支部,组成369个突击队,收到1470份请战书。1043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红色网格”力量,采取党员干部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排摸各类返乡人员情况。各级党组织书记纷纷走上防控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全面夯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时刻,党组织、党员和领导干部就是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全市24名市级领导干部,394名科级干部,从1月27日开始蹲点驻守所包保的乡镇、街道、村屯、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1058名各级党员干部在春节假期紧急上岗,深入乡村、社区做到宣传引导到位、监管到位、服务到位,坚决杜绝疫情传播,全力打造健康家园。

  在最危急的关头、最危险的地方,总有共产党员冲在前面。“我是党员让我去”成为抗疫一线最响亮的口号。

  1月26日,扶余市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刘成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号召大家发扬“关键时刻拉得出、危难关头挺起来”的担当精神,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全市86名党员医务工作人员立即投入战斗。

  逆“流”而上的不仅仅是医护人员。市委组织部与团市委发出通知,向全市各部门单位招募党员志愿者,当天就有139人报名参加。他们沉到一线,在全市主要交通路口卡点轮值守候。目前,全市共有1.3万多名党员在一线抗击疫情。

  由社区党员干部、街道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志愿者团体等组成的608个“党员志愿先锋岗”“党建联盟冲锋岗”等驻守在各小区门口,24小时对往来人员进行查验。

  市纪委和组织部联合抽调60名后备干部、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的“党员干部先锋队”,4人一组,24小时为居家隔离家庭服务,每天采取“上门、电话、询问”方式,了解居家隔离人员情况,主动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采买蔬菜水果等生活所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