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洮南市:公交车、出租车、客运班车恢复运营与强化防控“齐步走”

2020-02-24 16:32: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蒋民 通讯员 郑丹):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务工返岗、返校、复工人员逐渐增多,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通畅,近日,吉林省洮南市本着“保畅通、保重点、保服务、保安全”的工作要求,逐步恢复客运班车、公交车、出租车的正常运营,强化疫情防控,满足群众生活和日常出行的需求。

13【吉林 供稿】吉林省洮南市:公交车、出租车、客运班车恢复运营与强化防控“齐步走”

洮南市在客运站前设立消毒液免费领取处 供图 洮南市委宣传部

13【吉林 供稿】吉林省洮南市:公交车、出租车、客运班车恢复运营与强化防控“齐步走”

出租车司机对车辆进行消毒 供图 洮南市委宣传部

  “乘客不戴口罩不拉载。”洮南市出租车司机包师傅说,“虽然可以上路营运了,但不代表疫情已经完全过去,这个时候更要特别注意。我不仅自己戴口罩,也要求乘客必须戴口罩,疫情防控必须重视。”

  洮南市在有序恢复公交车、出租车、客运班车上路运营,确保群众正常出行的同时,丝毫没有放松疫情防控,制定多种措施,对上岗司机进行培训,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公共交通工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洮南市在客运站前设立消毒液免费领取处,公交车、出租车司机可免费领取消毒液,很多司机领取消毒液后第一时间对全车进行了消毒。

  洮南市要求客运站和客运班车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站场及车辆消毒、通风制度;要求客运站坚持每日至少消毒2次,客运班车经营者在发车前、停车后都要对客运班车进行消毒,确保一运次一消毒;要求驾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岗前岗后进行体温监测,如有异常立即停止上岗,并隔离上报;要求客运班车严格按照额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隔座分散式安排乘客乘车,车厢后两排座位做临时隔离区,留作疑似症状观察座位,防止交叉传染;要求客运站、客运班车经营者严格执行实名售票、体温监测和乘客信息登记制度;客运站要对进站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并根据售检票记录填写《乘客信息登记表》。

  洮南市要求出租车、公交车经营者必须佩戴口罩,在车内备好消毒水、消毒湿巾、小喷壶;不准搭载未戴口罩人员,车辆每日出行载客前应对车辆内部进行清洁消毒;司机要携带含醇类消毒湿巾,增加车门把手、座椅等部位的清洗消毒频次,必须做到一运次一消毒;司机不仅要正确佩戴口罩,还要提醒车上的乘客时刻佩戴口罩,打喷嚏时要用纸巾遮住口鼻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