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春风计划”

2020-02-22 13:19:5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为有效应对疫情,恢复市场活力,保持良好的产业发展态势,2月21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了吉林文旅“春风计划”部署视频会议,聚焦疫情对吉林省文旅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全力支持企业渡难关、保发展。

  会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吉林文旅“春风计划”》(以下简称 “春风计划”)。“春风计划”包括文旅企业扶持壮大计划、产业蓄能计划、产品提升计划、激发文化活力提振文旅消费计划、“雪后阳春”省内游复苏计划、“吉行天下”对外营销推广计划、冬季市场引爆计划、宣传领航计划、监管护航计划,共48项内容,着力减轻企业负担,恢复市场活力,壮大产业发展。

  自1月24日起,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在文旅活动中的传播渠道,减少聚集,吉林省的旅行社(含分社和网点)、A级旅游景区、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站)、美术馆及文化娱乐场所等5681家单位全部暂停运营,吉林省暂停组织接待文艺演出活动56场次,文旅系统牵头组织的各类会议和大型活动取消、暂停或推迟310场。

  “春风计划”包括起草出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13条政策措施》;开展校企人力资源对接,破解文旅企业招工难、省内毕业生外流等问题;组织企业产需对接,开发新业态、实现新转化、提供新服务;指导县市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文旅项目生成,为各地重点谋划包装50个5亿元以上,涵盖冰雪、避暑、生态、康养、乡村等业态的重大文旅项目;实施产品精品化工程,指导各地针对疫情调整开发方向,打造核心产品,推出旅游精品;深度谋划“吉”字号线路产品,丰富消费体验,挖掘消费热点,延长消费链条;优化口岸环境,做好线路配套,包装打造边境游精品线路,尽快活跃省内游市场;培育“礼遇吉林”系列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形成吉林特色品牌;整合航旅产品资源,使“快旅漫游”成为吉林旅游交通特色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开展国家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活动;开展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创建活动,吉林省力争创建2个至3个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推出“精彩吉林”演出季,推出精品演出50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吉林二人转”旅游演艺品牌;开展2020考古工地研学行活动;举办第二届吉林非遗节,有效促进非遗活态传承等。

  “春风计划”中“雪后阳春”省内游复苏计划包括开展“吉祥ID”全民普惠、景区联动活动,鼓励景区企业对吉林省旅游消费者给予门票优惠,对效果明显、带动性强的企业予以奖补;持续开展“周”游吉林主题活动,突出吉林省生态优势,丰富周末、小长假产品供给;打造“精彩夜吉林”品牌,研发打造“夜遇”系列产品,举办第四届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系列活动;组织“吉刻出发”自驾游主题活动;推出“文旅消费观察团”系列活动;开展自由行“集散”行动等。

  “春风计划”中“吉行天下”对外营销推广计划包括开展“吉行天下”重要客源市场营销推广活动,尽快恢复远程客源市场;组织“坐着高铁游吉林”京沈高铁沿线系列营销推广活动;举办“见证旗迹”驾红旗车•游精彩吉林活动;开展吉林文旅国际及港澳台系列交流推广活动;实施“一本书•让吉林走向世界”海外综合推广计划等。

  “春风计划”中冬季市场引爆计划包括尽早启动第五届雪博会筹备工作;谋划“冰雪丝路”粉雪联盟分站赛,提升吉林省冰雪品牌影响力;筹备“冰雪丝路”国际高峰论坛,搭建冰雪国际交流平台;积极对接北京冬奥组委,争取宣传和活动资源,让吉林冰雪充分融入冬奥元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