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王凯到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21 09:21:31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王凯到轨道交通集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从严从细落实公共交通防疫措施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顺畅有序

王凯到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轨道交道1号线恢复运营后,乘客乘车时自觉保持距离。 张扬 摄

  长春日报2月21日讯 (记者肖虹):20日,长春市委书记王凯来到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从严从细做好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推动轨道交通项目开复工,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调研中,王凯来到恢复运营的轨道交通1号线,体验地铁实名制乘车,详细询问站台通风、防疫消杀、隔离区设置、应急处置等工作流程。在轨道交通集团地铁控制中心,王凯通过监控系统察看轨道交通各线路实时运行、车次间隔、客流量变化等情况。目前,长春市93座轨道交通车站都设置了隔离区,所有进站乘客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全部运营车辆实施消毒通风。

  王凯指出,当前长春市疫情防控已经进入精准防控、统筹兼顾的新阶段,轨道交通集团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大站台通风和公共设施消毒消杀力度,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加大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科学调度运力,及时增加车次,确保乘客出行安全、城市正常运转。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手持电子体温计检测时间较长问题,王凯要求要做好检测设备硬件配备,提高检测效率,特别是做好高峰时段乘客疏导预案,保证群众出行安全顺畅有序。

  疫情对长春市多条在建、新建地铁线路施工造成了影响,如何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加快重大民生项目开复工,是王凯的又一关注点。调研中,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汇报。王凯指出,地铁工程是保障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加快在建项目开复工,咬定目标、开足马力,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要加快“三早”项目开工,积极扩大投资,加大投融资力度,尽快形成现实投资量。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统筹做好轨道交通和公交线路、铁路民航建设,放大轨道交通网络优势,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提供支撑。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深化改革,以新思路新理念推动轨道交通体系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参加调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