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一汽-大众500辆摩捷防疫用车参战防控一线

2020-02-19 11:26:57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汽车人”开启防疫服务模式 一汽-大众500辆摩捷防疫用车参战防控一线

  长春晚报2月19日讯(记者 何少梅): 14日,针对基层防疫工作人员急缺交通用车等问题,一汽-大众公司积极与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接沟通,为全市11个地区疫情防控一线免费提供500台摩捷防疫用车。18日8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亚泰大街与长春大街交会处附近的永长小区,近距离体验“汽车人”在防控一线的温暖服务。

  摩捷“汽车人”变身一线防疫专用车

  早上的气温低至约-15℃,室外体感温度非常寒冷。记者注意到,在该小区大门口停靠着一辆一汽-大众摩捷防疫用车,车身上写着醒目的“疫情宣传巡逻车”字样,两位社区工作人员坐在车内一边取暖,一边注意巡视进出小区的居民。此时,一位市民拎着蔬菜水果走进小区大门,两位工作人员立即下车,从车内拿出体温检测仪和酒精喷壶说:“您好,请您配合出示一下小区出入证、测一下体温……”

  据了解,永长小区有3栋居民楼、共553户居民。根据防疫工作需要实施闭合管理,封锁5个出入口,只留下一个出入口。据新春街道和平社区网格长张莹介绍,该出入口每天都要派人在寒冷的室外开展至少15个小时的巡视工作,“有了摩捷防疫巡逻车以后,我们有了取暖和临时休息的场所,同时我们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采买生活用品时也有了运送物资的专用车,非常方便。”

  共500辆“汽车人”为抗“疫”助阵

  记者了解到,4日,一汽-大众“摩捷出行”在收到二道区吉林街道办事处租用社会化车辆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求后,第一时间对车辆进行严格整备,仅用10小时迅速调配到位,投入使用。

  “配车后我们觉得防疫工作还没有结束,在目前全民防疫战役阶段,我们全社会应该共同努力,为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每个企业、每个人的力量。”一汽-大众移动出行业务部部长周显涛为此紧急请示公司领导,此事得到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很快组织相关审查会议,“通过一汽-大众对外捐赠决议,我们公司拿出500辆车,总计170万元用于支持长春防疫一线的服务。”

  周显涛介绍,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除了免费提供500辆摩捷防疫用车,一汽-大众还拿出4000万元资金用于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购买医疗物资。

  长春市工信局汽车工业处处长张利表示,在长春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一汽-大众针对长春市基层防疫用车紧张的状况,主动联系长春市工信局一汽服务办,为长春市免费提供500辆摩捷共享专车,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提供有力保障、帮助和支持,使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冬天不再寒冷。

  目前,长春市工信局通过征集梳理各县(市)区、开发区的需求,将这500台摩捷防疫用车送达长春新区、朝阳区、二道区、南关区、绿园区等11个地区交付使用,用于社区排查、道路防控、物资运输等工作。此外,一汽-大众为用车单位提供了送车、清洁消毒、加满油、专席客服、保险保障等全方位服务,为我市各级一线防疫人员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有效地缓解了基层防疫用车的紧张状况,为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打好这一仗奠定坚实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