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战地”日记 伏鑫:飞雪似故园

2020-02-17 10:13:0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战地”日记 伏鑫:飞雪似故园

“战地”日记 伏鑫:飞雪似故园

  2020年2月15日,小雪转多云,这是我们来到武汉的第8天。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像笼罩在这片土地上空的乌云,给武汉,给整个国家,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然而我们支援武汉医疗队所有的医护人员毅然决然逆行而上,用血肉之躯与病魔贴面搏击,用生命安全与病毒奋勇抗战。

  在疫情抗击的前线,我们的战士们焚膏继晷、蹈锋饮血,管理者、医生、护士上下协手勠力同心。医生们鞠躬尽瘁勇敢担当,深入床旁巡视查房。我们的护士们在极度乏氧的状态下,面对着高强度的工作没有分毫退却。病区内有40多位患者,他们在治疗、生活、心理等各方面都对我们的医护人员高度依赖,需要时刻密集护理。正因为我们医护协力,配合默契,前线的工作才显得层序分明,踏实有底。

  今天的武汉飘起了雪,勾起了战友们思乡的情怀,为了缓解工作的压力,胸外科医生林风武与队员们在群里对起了诗,“异域却同天,飞雪似故园。”“明月非两乡,同气枝相连。”……这一句句诗不仅为大家排遣了心中的伤怀,更是彰显了大家只争朝夕誓与武汉人民一起对抗病魔的必胜决心!

  震雷敲醒梦中人,飘雪映照白衣魂;除魔抗疫何所惧,成城众志万古存。身处一线的我们抚慰着武汉同胞的忐忑不安,承载着举国上下的殷切期盼,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通不了的关,每一次淬炼都是一次涅槃,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伏鑫: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吉林日报记者刘怀整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