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构筑生命之盾——松原市宁江区战“疫”纪实

2020-02-13 09:45:5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构筑生命之盾——松原市宁江区战“疫”纪实

  吉林日报2月13日讯(记者 张红玉 通讯员 郑云飞 王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松原市宁江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统一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建强“指挥部”,筑牢“桥头堡”,发动“生力军”,紧紧把握“五个关键”,团结一致,力战疫情,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生命之盾。

  关键一:挡住外边

  针对省外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同时采取果断举措,避免因人员流动引起疫情传播。在街道社区,督促各地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四早”要求,对辖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通过设卡登记、发放通行证、比对身份信息、电话问询、入户走访、有奖举报等方式,逐户逐人开展排查、登记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在重要路段,公安、交通、信访等部门协作联动,对国省干道排查登记,对铁路民航大数据信息进行分析研判,精准发现外来人员,确保不留盲区、不漏一人。

  关键二:管住里边

  在全面排查人员情况的基础上,针对区域内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实行24小时管控,避免因人员聚集产生新的疫情。在乡镇,各村屯实行一村一口,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在街道,全面封堵各居民小区通道,只留唯一出入口,严防人员随意出入。针对“三类”重点人群,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活动管控和隔离管控措施。

  关键三:聚住民心

  着眼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充分汇聚人民群众的力量共同抗击疫情。在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各地、各部门通过利用媒体、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开通电子显示屏、出动宣传车、设立村屯广播喇叭等方式高频次、全方位向群众开展宣传。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志愿者共计1000余人,参与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群众被带动、被感召,积极配合、减少外出,全区形成了上下同欲、万众一心与疫情战斗的强大声势和磅礴力量。

  关键四:保住底线

  坚持未雨绸缪,通过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物资,让“党员干部心里有底、人民群众心里不慌”。防疫物资方面,坚持政府统筹、统一购买、统一调配、统一投放,优先满足重点部位和防疫一线,全面做好供应保障。对照省公安厅严厉打击11种违法犯罪行为要求,对发布虚假信息、造谣生事、干扰防疫工作以及失密泄密等行为,做到快速发现、依法处置。

  关键五:稳住经济

  按照中央及省市“三保一统筹”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大力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坚决服务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同时,科学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做好员工的安全防护工作。充分做好种子、化肥等备春耕物资的储备、调配工作,着力从调整种植结构、扩大棚菜生产和畜牧养殖规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多方面入手,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保证冬春农业生产,促进农业农村持续健康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