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宽城团山街道:勠力同心做表率 越是艰险越向前

2020-02-13 09:45:2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长春宽城团山街道:勠力同心做表率 越是艰险越向前

  吉林日报2月13日讯(记者 刘霄宇 通讯员 魏倩):

长春宽城团山街道:勠力同心做表率 越是艰险越向前

团山街道领导班子到小南村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和人民有难,我们必须冲在前面!”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团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侯东来的话尽显党员本色。吴亚琴、史晓艳、尚书侠……作为团山街道各个社区的党员干部,他们也像侯东来一样坚守抗疫一线无怨无悔。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宽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团山街道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逆行而上,与时间赛跑、同疫情抗争,用众志成城的坚定意志和忘我拼搏的奉献精神,及时部署各项应急举措,做细做实每一件小事,全力保障团山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共产党员一心为民、冲锋在前的鲜红旗帜飘扬在防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 堡垒坚不可摧

  决断早,精准施策从容应对。团山街道结合城市、农村形态兼具的实际,对全街社区和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施策,党工委领导和各社区(村)书记坚持深入一线,做好指挥调度。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团山街道办事处通过采取每天收集汇总排查具体结果、部署联防联控工作开展、研究宣传方式和效果、及时解答社区、(村)遇到的具体问题,及时向区相关部门上报各种信息报表等有效措施,有效保障了团山人民的生命安全,及时有效地切断了传播源头,勇敢地担负起了属地的职责。

  思考细,联防联控不留死角。在党工委班子的正确指导下,团山街道各社区以网格为基础,由街道、社区(村)干部、卫生服务中心、网格员,按照“三包保”管理的要求,逐户进行三轮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各社区、(村)针对外地返长人员,建立一户一档,每日报送,实时跟踪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生活需求、密切接触者等详细情况。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外地返长人员2565人,已全部按要求落实隔离措施。

  工作实,源头阻断病毒传播。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对辖区实施硬核管理。截至目前,团山街道辖区共有14个封闭小区、4个半封闭小区、5个弃管小区、1个村已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只保留1个出入口。同时,由机关下派干部、物业、社区志愿者严格值守,居民出入需持身份证登记,外来人员、车辆一律不允许入内。

  生命重于泰山 防线牢不可破

  言入心,全面发动宣传到位。团山街道为打通疫情防控信息宣传“最后一公里”,扩大社区、村宣传覆盖面,全体党员干部放弃春节休息时间,从年三十开始挨户走访,发送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公布街道和社区电话,并通过LED屏、微信群、QQ群滚动宣传和饱含直白贴心话的“大喇叭”,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政策,指导群众以家庭为单位科学防控疫情,增强全社会打赢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人有情,一户一案领导冲在前。由于辖区内一名隔离者不放心自己怀孕的妻子而不愿离开,团山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亲自到其家中做通思想工作,承诺可将照顾工作交给街道,并采取24小时接听电话的方式。同时,辖区居民需要社区帮助购买食品,社区马上采买到位;需要提供车辆就医,街道立即联系;需要照看家中孩子,工作人员身着隔离服在外陪伴孩子,在充分考虑居民实际需求的情况下把隔离工作落实到位,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理解。

  重细节,小处着眼落细落实。为加大新冠肺炎防控力度,团山街道已在辖区各小区入口显眼的位置设置了废弃口罩集中收集点,并对废弃口罩收集点、张贴醒目标语等进行宣传,引导市民规范投放,以防不法分子回收重复使用。同时,对于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和集中收集点,社区要求物业每天消毒不少于4次;对于收集点的废弃口罩,社区每天安排专人进行收集并更换新的垃圾袋。

  现场就是战场 党员身先士卒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团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侯东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坚持每日一调度、每日一实地巡查、每日一总结,24小时全天候亲自调度疫情防疫工作,全方位指挥开展全民宣教、联防联控、日常消杀、严格管控、处置突发和值班值守等防控措施,他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废寝忘食,不知疲倦。

  同时,在长山花园社区吴亚琴书记“党员就是堡垒,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的号召下,一支战“疫”先锋队迅速组建,在社区党委带领下,党员们成为防疫宣传、消杀的骨干力量。

  一丝不苟、有难必帮,这是社区居民对党员战“疫”先锋队的评价。楼道长、网格长、社区普通党员、楼栋党支部、社区党委等在党组织引领下,利用电话、微信、广播大喇叭等组建起全覆盖的战“疫”网络,并迅速发挥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