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通化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2020-02-12 09:54:1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党员当先锋 一线筑堡垒——通化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吉林日报2月12日讯(记者 李抑嫱):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通化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惧、不退缩,冲锋在前、奋战“疫”线,用责任和担当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

  疫情防控冲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化市委、市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升级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强化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

  先后制定《中共通化市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通化市贯彻落实省委五级书记抓疫情防控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防控一线实地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跟进指导。各县(市、区)委及时跟进,全部组建疫情防控指挥机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第一时间传达、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

  通化市委组织部及时发出通知,号召通化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快速行动,强堡垒、当先锋,以必胜的心态和积极的状态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好群众主心骨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阻止疫情的蔓延扩散。通化市基层党组织坚决扛起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大旗,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下沉,资源力量在防控一线集聚,合力织密通化市疫情防控“安全网”。

  积极发挥党建联盟优势,以“全覆盖、无盲区”为目标,整合社区党员干部、物业服务人员、志愿者队伍、职能部门人员4支队伍近万人,建好社区门、小区门、楼栋门三道防线。按照不落下一户,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的原则,对外来返回人员尤其是武汉返通人员近1200人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登记。

  通化县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致居民一封信》《温馨提示》《返乡人员告知书》,以“送上门”的服务,全力保障需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宣传,当好社区居民的“守门人”。

  二道江区统战部、法院等22名党员主动对接长胜社区,承担起了党员先锋岗任务,并为一线防控工作捐赠了100斤酒精、15瓶消毒液、260个口罩等防护物资,出动车辆协助消杀工作。

  实际行动践使命

  “作为一名党员及公共卫生战线的医生,要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竭尽全力遏制疫情扩散。”

  去年12月刚刚执行3年援疆任务归来的通化县卫健局干部夏其斌,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卫健局党委申请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凭着2003年应对非典公共卫生事件的丰富经验,他加班加点研究制定应急预案,起早贪黑统计分析数据,深入一线做好业务指导,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坚守与担当。

  当接到省市卫健委指令要求抽调3名护理人员参加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通知后,通化市人民医院迅速响应,医疗工作者踊跃报名,主动“请战”。

  “舍不得孩子,舍不得父母,身在部队的爱人也常年在外。但是全家人听到这个消息,都很支持我,因为我们都知道武汉的患者们更需要我,我必须站出来!”通化市人民医院护士李婷婷眼含泪水坚定地说。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通化市发改委党员干部每天起早贪黑深入超市和市场,对通化市26个主要农副产品和部分防控类用品价格进行监测,积极落实防控任务。

  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着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和能力作风。通化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答卷,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让党旗更鲜艳,让党徽更闪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