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强化疫情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 吉林省各地各部门坚持防控生产“两手抓”

2020-02-12 09:55:1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强化疫情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 我省各地各部门坚持防控生产“两手抓”

  长春经开区——

  269家企业复工

  吉林日报2月11日讯(记者 王秋月):长春经开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各部门加班加点审核企业复工预案,24小时值守解答复工问题,做足保障。截至今日,长春经开区已有269家企业正式复工。

  为确保企业复工高效有序开展,长春经开区经济发展局拟定了《管委会领导走访企业防控情况工作方案》,分为6个小组,由4位管委会领导牵头带队,分两个阶段对复工企业开展检查走访,重点检查企业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2月10日,经开区管委会领导小组走访检查了福耀集团、可口可乐、奥托立夫、邦迪、科世达、爱尔铃等6户规上复工工业企业。对企业作出具体防控指导,敦促企业制定防控制度,成立防控小组,建立人员防控管理台账,做到职工教育到位、防范措施到位、隔离到位。同时,经开区为企业开具《疫情应急物资人员调拨及转运信息单》,帮助企业解决运输通行不畅的难题,确保应急物资畅通无阻,及时运抵目的地。协调海关,帮助企业海外采购物品通关,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申请资质。帮助复工企业协调采购口罩事宜,确保企业做好工人防护。解决企业用工方面问题,调度班车需求,协同各责任部门对所负责企业开展班车线路调查。

  白城市——

  全力保障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供应

  吉林日报讯(记者 戈驰川 于凝 张磊):物资保障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记者从白城市工信局了解到,目前域内生产防控物资的企业积极组织产能,增产扩产,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一线重点物资保障工作。

  吉林洁洁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家居护理用品、清洁用品的公司,具备生产防疫消毒产品资质。疫情防控开始后,白城市工信局协调企业复工,企业主动将生产线全部调整为消毒液生产。企业负责人介绍,因为事发突然,库存原料不多,最初几天生产线只运行三分之一,经省工信厅协调,目前原料充足,企业七条生产线24小时运行,可日产出消毒液100吨。

  在防疫消杀企业复工复产中,吉林欧瑞特医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遇到了生产原料和包装短缺的问题,经过白城市工信局协调,原料和包装问题已经得到很大程度上的解决,目前企业实施两班倒,每天可生产消毒液2吨,洗手液1吨。

  吉林油田——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生产

  吉林日报讯(记者 张红玉):吉林油田公司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科学调度生产运行,确保了正常生产经营秩序。1月份,原油日产10989吨,天然气日产319万方,均超计划运行。

  疫情发生后,吉林油田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班子成员全部到岗靠前指挥,实行分组分片分区域包保制度。各级干部按照公司疫情防控整体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外地返回干部员工居家隔离的特殊情况,公司从“保健康、保防控、保生产”出发,组织开展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和直线责任,每天坚持定期巡查、定岗巡查、定向检查和不定时抽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基础岗位消杀到位、基层人员防护到位。创新组织生产方式,实行弹性工作制,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利用网络安排部署工作,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提高生产运行效率。

  辽源市西安区——

  9家企业复工生产

  吉林日报2月11日讯(记者 隋二龙 庞智源):今天,吉林省装备制造公司的总装车间里机械运转,生产有序进行。车间内16位当班工人佩戴口罩,经过体温测量后正在岗位上工作。

  为了全面落实“八个到位”要求,辽源市西安区全力推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生产,在保持正常开工同时周密做好复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监督指导服务,西安区帮助企业做好日常生产防控工作,以及生产环节的公共卫生消杀监督。截至目前,全区9家企业复工生产。

  吉林省装备制造公司装配车间党支部书记邓守军介绍说:“我们从昨天开始复工,复工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车间负责人先对职工进行登记,询问是否有外出或接触外地返回辽源人员,同时告诉大家上岗必须佩戴口罩,而且每天3次测量体温,车间内早晚进行消毒。”公司还实行弹性工作制,工人在完成工作任务后需要立即离开车间,尽量减少人员接触。

  东丰县——

  防控生产两不误

  吉林日报2月11日讯(记者 隋二龙 赵蓓蓓):今天,吉林中粮生化包装有限公司拉丝、编织、纸袋、印刷和成品等5个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拉丝车间内,80余台机器有效运转,工人们身着工装,戴着口罩和帽子在各自岗位上娴熟地作业……

  作为东丰县重点企业,吉林中粮生化包装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复工生产。

  “为了满足疫情期间各大酒精厂和食品厂的需求,早在正月初六,部分工人已经开始上班,现在企业车间陆续实现复工,100多名工人生产信心十足,防控意识也很强。”吉林中粮生化包装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亮告诉记者。

  白山市七道江村——

  温室开工丰富“菜篮子”

  吉林日报2月11日讯(王立 记者 王春宝):今天上午,经过防疫检测登记,记者走进了白山市浑江区七道江镇七道江村温室大棚,一抹抹绿、一点点红、一朵朵黄,这一片生机让人充分感受到生命的力量。

  “我们七道江村的蔬菜基地是白山市有名的‘菜篮子’,城区大约三分之一的蔬菜由我们供应。”刚从疫情防控卡点赶过来的七道江村书记孙庆钰边走边说:“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村干部轮班值岗作业,我已经连着3天到蔬菜基地查看情况,努力做好疫情期间的蔬菜生产,保障市区供应。”

  目前该村共有61个温室开工,65%的农户已经脱离“农闲”状态,主要种植茼蒿、水萝卜、生菜、葱及平菇、榆黄蘑等蔬菜和菌类。

  上午11时,阳光正暖,蘑菇种植大户王庆贵大棚里的平菇、榆黄蘑长势正旺。“平菇不喜高温,零度就能生长,阳光太足平菇容易褪色。”王庆贵向记者介绍到,11月份就开始上市供应了,现雇用了2名员工,加上王庆贵两口子,白天摘,凌晨1点就出发送到批发市场。谈到疫情,他说:“我们车进出消毒,口罩是必须要带的。销量还是受到影响,饭店、单位食堂都不开门了,本地货,老百姓还是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