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凝聚“珲春力量”同舟共济战疫情

2020-02-12 10:51:1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凝聚“珲春力量”同舟共济战疫情

  吉林日报2月12日讯(记者 王法权 张琰 相文婷):

凝聚“珲春力量”同舟共济战疫情

疫情防控志愿者传递正能量

凝聚“珲春力量”同舟共济战疫情

供电员工坚守岗位服务防疫一线

凝聚“珲春力量”同舟共济战疫情

珲春华瑞参业向红十字会捐赠总价值87万元物资

凝聚“珲春力量”同舟共济战疫情

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

凝聚“珲春力量”同舟共济战疫情

文艺志愿者创作录制公益歌曲

凝聚“珲春力量”同舟共济战疫情

严密防守高铁一线

凝聚“珲春力量”同舟共济战疫情

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地毯式”入户排查

凝聚“珲春力量”同舟共济战疫情

持续奋战警车为“家”

凝聚“珲春力量”同舟共济战疫情

勇往直前的疾控人

凝聚“珲春力量”同舟共济战疫情

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

  今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巨大挑战,珲春市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珲春市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按照中央、省、州相关部署,调动各方力量,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医卫、公安、交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反应迅速、行动坚决,积极冲锋防控一线,为珲春市人民生命和健康筑起安全屏障。

  闻令而动 统一思想行动

  疫情发生后,珲春市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市级领导任组长的工作组,严格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要求,部署调度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定珲春市人民医院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组建了新冠肺炎防控救治领导小组、疫情防控技术专家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成立了2支卫生应急队伍。在珲春市范围内发布《致武汉返(抵)珲春朋友的一封信》,随着吉林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珲春市正进一步采取更有力、更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

  连日来,中朝罗先经济贸易合作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珲春市委书记,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玉龙,珲春市市长张吉锋等领导先后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在督导检查期间,珲春市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防疫工作,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珲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珲春交警大队以及社区、乡镇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详细了解了防控机制落实、措施制定、医药物资储备和医务人员力量等情况。

  高玉龙强调,要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珲春力量”,科学应对、群防群控,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珲春市各级责任领导和部门、乡镇、街道党员干部全员在岗、连续作战,保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他们针对珲春是对外开放前沿城市,外来创业就业和旅游贸易流动人员众多、成分复杂、风险性大的严峻形势,在引导疫区人员延期返回珲春的同时,还在珲春高铁站、珲乌高速珲春入口处等重要交通节点严密设卡、全面检测、筛查鉴别、精准防控,对首次来珲人员一律劝返,特别是对各乡镇、街道、企业、学校开展了拉网式、滚动式排查。

  联防联控 织密筑牢防线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是赢得战“疫”的硬核力量。珲春市各基层单位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共同构建起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当前,珲春市一律关停了非必要公共服务及娱乐场所,推迟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时间,取消元宵节等各类集会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强化与周边国家地区沟通,加紧购置防护物资,特别是组织域内拉波尼、特来、风速、长城等企业生产防护服、口罩、手套、消毒液,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珲春市全面加强市场监管调控,严打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确保群众生活必须品不脱销、不断档。通过各种媒介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线索,严打造谣、传谣等行为,形成了珲春市上下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态势。

  与此同时,珲春市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广大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他们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献计献策,响应珲春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暂停营业,有的企业还准备了口罩和药品,免费向市民发放,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

  火线建功 砥砺初心使命

  面对疫情,无数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党旗增光添彩。

  在战“疫”一线,有一群冲锋在前的战士,他们就是义无反顾的共产党员。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其中就有珲春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金光哲。

  1月29日,珲春市人民医院决定正式组建医疗小分队,分批次进驻隔离病房,金光哲主动请缨,作为第一梯队成员进驻隔离区。身处隔离区的金光哲和同在医疗系统工作的妻子没有办法照顾母亲,就只能每天在闲下来的时候给母亲打电话、发视频,开导母亲,让她放心。“每个家庭都有这样那样的情况,但我是感染科医生,需要我们守住疫情防控的安全线!”金光哲表示,面对疫情,他责无旁贷,只要大家一起往前走,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作为一名党员,做好村里疫情防控工作是我应尽的责任,只要村民健健康康,我心里就踏实。”李晓平是国网珲春市供电公司派五道沟村驻村党建指导员,为了村民们的人身安全,他已经在五道沟村疫情防控一线战场上奔波了10多个昼夜。

  村里实施封闭管理后,李晓平担负起最紧要、最急切的生活物资需求统计采购工作,他每天事无巨细、进村入户统计村民物资需求,帮助100余户村民采购生活必备物资,物资到村后通过微信或电话联系每家每户前来领取,直到分发到位,他才放心离开。同时,身为供电所所长的李晓平还要关心供电线路安全,他一刻不停歇,忙完疫情防控工作就和同事一起巡线、抢修,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电力保障工作。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疾控一线工作人员无疑是走在防控疫情最前线的人。金日华是珲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是这群“逆行者”的“领头羊”。为了应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连日来,珲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干部职工们,在金日华的带领下,积极开展部门协调、采检检测、疫点消杀、信息报送、宣传指导、物资保障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们放弃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冲在了疫情防控最前线,受到政府和各成员单位,以及社会公众的深度信任,用行动守护着珲春百姓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关键时刻看担当,还有许多和金日华、金光哲、李晓平一样的党员干部,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不畏风险,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和群众开展防疫工作,诠释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