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在中国一汽、长春市传染病医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2 09:54:4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在中国一汽、长春市传染病医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绷紧一根弦 再努一把力 防疫生产两不误 打赢防控阻击战

  吉林日报2月11日讯(记者 韩雪洁):今天,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深入中国一汽、长春市传染病医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中国一汽解放变速箱厂,经测温后进入厂区,已经复工的工厂井然有序,车间机器轰鸣。指导组详细询问企业防控疫情采取的措施。一汽相关负责人全面介绍了企业为了应对疫情和准备节后复工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因为正确引导宣传,全面加强人员管控,严格排查外出人员,做好隔离防范,生产车间秩序良好。为完成全年生产计划,企业复工前抢先做好疫情防控培训和宣传普及防控知识等必要准备工作,还进行了复工全程演练,让员工放心上班。2月10日,中国一汽长春、青岛、成都三个分厂已经复工,总体运行情况平稳。

  指导组对一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有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企业领导重视,措施到位,工人素质高,群防群控想得周到,换来了平稳的好结果。指导组强调,目前疫情依然严峻复杂,春节后复工人员返程集中,疫情防控压力大、风险隐患大。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要有防大疫、打大仗的准备,不能掉以轻心,绷紧一根弦,再努一把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企业要关口前移,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死守,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千方百计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完成生产计划。一汽作为央企,要发挥央企优势,带个好头,把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抓好,加强宣传引导,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关爱职工,确保职工乘车、用餐安全。加强对外埠办事机构、分厂人员管理和督促落实,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在长春市传染病医院,指导组查看了门诊大厅、发热门诊和新冠肺炎患者住院处,询问了患者、治疗康复情况、医院现有的困难,并向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得知今天又有5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的消息后,指导组对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敬意,对患者表示祝贺,并对医院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详细询问了医院危重症抢救治疗条件、检验控制能力、防护服的标准等。长春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张义说,一线医护人员经验丰富、作风顽强,在防控疫情面前奋勇争先,尽心竭力治疗患者。目前医院收治的41例患者已有11例治愈出院,其中一例是危重症患者。指导组鼓励医院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再创佳绩,同时要确保一线医护人员安全,为打赢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