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在长春火车站等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1 09:08:2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在长春火车站等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防控举措 齐心协力切断“行走的传染源”

  吉林日报2月10日讯(记者 曹梦南):今天,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深入到长春火车站和长春市经开区新筑一品小区进行暗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火车站人流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长春火车站进站口,播音器反复提醒旅客佩戴口罩,LED显示屏高频次地播放防疫知识。进站旅客通过身份证验证,再依次通过红外线测温仪后进入候车室,现场秩序有条不紊。指导组实地察看了进站口、监测点、分流区域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一线工作人员调配、防控工作流程、消杀防疫措施落实以及列车运行和进出站人员数量情况,仔细询问了工作人员自我防护、监测点检测及隔离房、防疫物资准备等。

  疫情发生以来,火车站在进出站口都设置了红外线测温仪,工作人员每天对站内的扶梯、通道、卫生间等设备设施进行消毒,还设置了4个临时隔离室,对进出站测温异常的旅客进行临时隔离。疫情发生前,长春火车站春运高峰时期日发送旅客20万余人次,如今日发送总量不足1万人次。

  指导组指出,随着返程高峰的来临,火车站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输入性风险的“第一道关口”。要提前谋划,制定预案,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最大限度地减少“行走的传染源”。

  在长春市经开区新筑一品小区,指导组成员按要求登记、测体温后进入小区。小区内主要通道两侧、单元门、通知栏上都张贴着防控知识和提醒信息。指导组成员详细询问居民出行、外来人口登记、居家隔离人员等情况,要求教育引导居民少出门、不聚集,将心比心地做好居民心理疏导,做好隔离人员生活用品补给,努力实现“群众不出门、服务送上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