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关于追授姜娜同志“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2020-02-11 09:08:1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2020年2月10日)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吉林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奋战、不怕牺牲,为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最终胜利作出突出贡献。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吉林省委决定,追授姜娜同志“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姜娜,女,汉族,中共党员,1979年5月出生,生前系长岭县前七号镇党委副书记。2020年2月4日,在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并发放药品途中因车祸牺牲。2月8日,松原市委追授其为“松原市优秀共产党员”。

  姜娜同志是吉林省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代表,坚守一线、防控疫情的生动典范。她参加工作后一直扎根农村基层,从乡镇的团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到副镇长、党委副书记,19年来一步一个脚印,勤勉认真、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具体工作中,她心无旁骛、担当作为,对负责的纪检、农业工作倾情投入、认真负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身体力行、履职尽责,善于做群众思想工作,积极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做到了档案整理规范、数据报送精准及时,出色完成了本职工作。特别是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组织人员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始终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在一线,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用短暂而精彩的人生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吉林省委号召,吉林省广大党员、干部向姜娜同志学习。学习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学习她脚踏实地、实干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学习她爱岗敬业、无私勤勉,自觉把身份亮出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最美逆行者”“最强战斗员”。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吉林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姜娜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敢于牺牲,奋力构筑起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伟力,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