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净月高新区吹响工作冲锋号 防控发展两不误

2020-02-11 13:39:10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净月一线战“疫”剪影(二十六)吹响工作冲锋号,防控发展两不误

  中国吉林网2月11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连日来,在做好疫情严格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新立城镇坚持从细处着手、从实处发力,实现“防控措施再升级、服务速度再提升、服务质量再优化”,为实现疫情防控阻击全线告捷“打基础”,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开局面”。

  红领驿站变身“战疫”堡垒。党政办公室充分发挥红领驿站作用,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和岗点值班工作;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筹集各类爱心捐款4万余元;开展防控督查3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组织建立党员便民服务队6支,调配红色流动服务车4台,为封闭和隔离人员提供精准化的上门“代购”服务。

长春净月高新区吹响工作冲锋号 防控发展两不误

  联防联控构筑“战疫”防线。计生服务站全面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机制,动态掌握36名居家隔离人员和40名解除隔离人员信息,定期采购生活必需品送货上门;督导社区严格落实“出入证”制度,有序发放“出入证”918张;根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实际需求,紧急采购的2000个口罩、30个测温仪等防护物资即将配送到位;5000册《防控宣传手册》及时发放至群众手中,指导群众科学防疫、理性面对,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长春净月高新区吹响工作冲锋号 防控发展两不误

  有序复工力促“战疫”升级。经济办公室第一时间建立“企业防控群”,在传达各项制度与省市区通知的同时,及时了解企业困难,帮助企业联系防控物资购买渠道,监督指导企业复工前做到“六个到位,五个强化”。目前正加班加点对5家复工企业45名本省员工的身体状况、假期外出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员工“一人一档”每日登记制度,并向企业职工发放防控指导手册,做实做细安全防护。

长春净月高新区吹响工作冲锋号 防控发展两不误

  帮扶济困展现“战疫”担当。社会管理办公室严格落实对宗教场所和养老服务机构的封闭管理,启动困难人员临时救助简化程序,开通困难群众救助热线,接收各类来电咨询31人次。现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送温暖”活动,对低保、特困、重度残疾人进行电话随访,掌握困难群体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关爱服务,帮助解除疫情期中焦虑情绪,提升困难群体安全感,幸福感。

  备战春耕吹响“战疫”号角。防控期间,农业办公室时时跟踪畜禽养殖户的防控、消杀并及时帮助10户养殖户协调畜禽饲料供应与蛋禽销售。现春耕在即,全镇备春耕物资需求全部排查完毕——玉米种子24.3吨,复合肥760吨,农药3吨,已积极协调镇内、合隆等农资商店备货,保证春耕物资充足。针对受大雪影响尚未离田的秸秆,督促各村迅速推进离田进度,力争二月末完成全部离田任务。

  多措并举强化“战疫”服务。劳动保障服务所采取“线上办”“延缓办”“预约办”等方式为群众网上办理社保业务10件,并按照“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推荐微信小程序缴费。目前正积极筹划线上“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为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线上供需对接平台,推送用人信息8条,保障特殊时期的农民就业。

  整洁村屯净化“战疫”环境。城市管理办公室从正月初五开始,已组织保洁公司对镇域背街小巷、村屯死角等区域进行卫生清洁,增加清运频次、集中消毒灭菌、安排专人巡查,彻底消除病毒宿主隐患。随着天气变暖,全面安排部署村庄清洁行动,从卫生源头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立足职能突显“战疫”有我。其余各部门按照镇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包保分工安排,各尽其责,指导并配合各村、社区全力做好疫情排查、宣传和防控工作。目前各部门正依托自身职能,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与时间赛跑,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防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抓出成效。(长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