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公主岭:干部走在前列 党员防在一线

2020-02-10 10:49:1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公主岭:干部走在前列 党员防在一线

  吉林日报2月10日讯(记者 崔维利 通讯员 马俊超):连日来,面对持续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公主岭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纷纷冲在疫情防控一线,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一面面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404+25”的全员坚守

  为构筑安全“防控网”,公主岭全市404个村、25个社区以及各机关党组织所有党员,纷纷冲锋在一线开展卡点执勤、入户排查工作。

  杨大城子镇全体党员干部帮助各村因村制宜制订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村“两委”班子、党员、村民代表走在前列,加大宣传力度。大喇叭放起来了,通知贴起来了,群众对疫情的防控意识越来越高。

  范家屯镇党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防控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建立起镇村联防联控机制,制订镇机关疫情防控值班表,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深入各村,同所包村村干部面对面部署防疫工作。

  玻璃城子镇党委全员上阵,对辖区居民通过入户排查或电话沟通等方式进行全部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外来人员另建台账,标注详细信息,重点关注。特别对外省返乡等重点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同时全面了解机关干部在春节期间本人和家属外出情况及身体状况,动员村民如发现外来人员及车辆立即上报。

  我是党员,我请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在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是在严峻的形势和环境中,越能彰显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

  “我是党员,我请战。”公主岭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机动中队的鞠晓辉,是一名老党员,他从警27年,入党23年,做过肾脏移植,但在疫情来临之时不顾家人、亲友的劝阻,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加入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

  二十家子镇二十家子村党支部书记王国庆,自大年初二到现在一直没有休息,始终奋战在卡点执勤第一线。他还把村里党员和志愿者每3个人排成一班,每个班由一名党员为组长,轮流值守。

  防控疫情,街道社区是重点,市妇联党员主动请缨,深入社区排查,做到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唱响爱心大合唱

  面对疫情,公主岭市非公党工委积极组织全市各级非公经济党组织,扛起社会担当,反哺回报社会,爱心集结上演精彩大合唱。

  吉林云飞医药有限公司全力加快生产,确保消毒用品供应。同时,云飞医药有限公司为市里捐赠了价值400多万元的防控物资。

  吉林省新药特药公司党支部向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5万余元药品;蒙牛集团公主岭市分公司捐赠价值6万余元的酸奶;经纬房地产公司捐赠防护口罩1万个;吉林省轩泽房地产公司捐款10万元和7000个口罩;公主岭市华川置业有限公司、龙府房地产公司、东吉公司各捐款10万元人民币;市工商联、新阶联党委、公主岭华翔顶棚系统公司、井上华翔汽车零部件公司、吉林恒通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纷纷捐款捐物。

  此外,在吉林国文医院,他们更是派出24名党员24小时驻扎在公主岭高铁站对出入旅客进行体温检测,还派出由党员带队的12名医护人员支援市留验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