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延吉市委书记洪庆检查指导延吉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7 16:07: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姜彦艳):2月6日上午,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延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洪庆就延吉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12【吉林供稿】延吉市委书记洪庆检查指导延吉市疫情防控工作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延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洪庆(右二)在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指导  摄影 李军广

  在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洪庆查看了疫情防控消毒器械库、消毒药品库、防护用品库,了解了消毒物资和医疗物资储备情况,查看了微生物检验室,并来到传染病防治科看望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洪庆指出,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部门,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担负着流行病学调查,样品采样、保存及运送,卫生消毒等重要工作,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规范处置流程,强化信息共享,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政府相关部门也要加大防护物资的购买力度,全力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防护物资供应。

12【吉林供稿】延吉市委书记洪庆检查指导延吉市疫情防控工作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延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洪庆(左二)在高速公路延吉北收费站(进城方向)疫情防控检测点调研指导  摄影 李军广

  在高速公路延吉北收费站(进城方向)疫情防控检测点,洪庆实地查看工作人员值守、进城车辆驾乘人员体温监测等情况,详细了解检测点人员配备、检测记录等各环节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洪庆指出,延吉市即将迎来春运返程高峰,届时将有大量车辆涌入延吉,相关部门要做好防控预案,选择适当位置增加检测点,合理分流受检车辆,严防死守,确保检测不漏一车一人。

  在延吉市公安局合成作战室,公安干警正利用技术手段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洪庆对延吉市公安局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并代表延吉市委、市政府向公安干警表示慰问和感谢。洪庆指出,公安干警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迎难而上、忘我工作,为延吉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洪庆强调,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希望公安机关继续加大数据排查力度,确保疫情期间延吉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延边白山大厦,洪庆经过体温监测合格后进入一楼大厅。延边白山大厦是目前延吉市唯一一家可以接待外来住宿人员的酒店。在详细了解酒店服务保障、饮食安全、登记备案等工作情况后,洪庆指出,白山大厦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延吉市唯一一家开放的酒店,要严格管控酒店人员,对住宿人员做好详细登记,对于入住需要隔离的人员应严格按照隔离14天的要求执行;要及时掌握入住人员身体情况,一旦出现相应症状,要及时联系相关部门按规定就诊;要做好酒店卫生环境的消杀工作,保证入住人员的餐饮安全和日常生活需求,同时,要随时准备做好机场滞留旅客的安置工作。

  检查指导中,洪庆强调,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抓细抓小抓实,夯实防控责任,加强检查指导,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组织调运,加大防控物资供应力度,保障一线防控人员和百姓的需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