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联防联控 全力巡护 吉林省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阻击战

2020-02-06 15:52: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 通讯员 魏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吉林省加大野生动物管控工作力度,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对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实施网格化管理,联防联控,加强市场监管,加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力度,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的非法行为,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迅速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8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组织专家学者成立了防控陆生野生动物携带传播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负责吉林省陆生野生动物携带传播新型冠状病毒初步诊断以及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提出疫情预警、预告和应急处置措施建议。

  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成立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组、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疫情防控信息宣传组等专项工作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吉林省林草系统设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将吉林省86家基层林草主管部门纳入微信群,指定专人每天定点报告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同时,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会同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等单位对野生动物管控工作实行联防联控措施,重点打击乱捕滥猎滥食、走私、非法运输和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依法规范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活动;加大对动物交易市场、集贸市场、超市等场所的监管工作力度;强化屠宰场、养殖场、动物交易市场等场所的监管。

  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各级部门总动员,坚持开展以清山清套为主的野外巡护,加强濒危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切实保护野生动物安全。截至2月4日,吉林省森林公安机关设置交通卡点308处,检查过往车辆9856台次,排查人员17735人次,检查重点部位、重点场所1466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