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面对疫情 长春“120”急救人有序应对

2020-02-05 11:05:35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面对疫情 “急救人”有序应对 院前急救、疫情防控有条不紊

面对疫情 长春“120”急救人有序应对

  长春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时刻准备着。长春急救中心供图

  长春晚报2月5日讯(记者 于慧): 疫情来临,除了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要加班加点地忙碌,长春急救中心的“120”急救人一刻不敢停下脚步。从疫情开始那一刻,为了科学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院前急救与转运过程中发生疫情传播等危险情况发生,全力保障院前医疗急救与转运安全,长春急救中心再次快速行动起来确保每个环节万无一失。

  4日,已经到了立春时节,但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面前,早已经让大家“忘记”春饼的味道,取而代之的是忙碌的身影。在所有忙碌的人群中,长春急救中心的“120”急救人也是其中一员。从1月21日到现在,来自长春急救中心急救站4个车组、12名急救人员已经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轮流值守了一夜又一夜,一天又一天,24小时内,他们时刻紧盯着每一个航班。

  记者了解到,现在除去从武汉抵达的航班停飞外,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每天到达航班仍约150班次,乘客到达出站均需进行体温监测,如有高体温乘客将在机场一楼“留观室”进行观察,再经由现场医护人员核实为疑似病例后,由急救车将其送往指定医院进一步确诊。

  为了确保转运期间的安全,针对疫情,长春急救中心不仅为转运车组配备充足的物资,负压急救车上还配有应急设备和消杀物品,确保所有环节安全。为了转运的安全,该中心还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转运中心,主动与武汉急救中心联系,就相关问题进行咨询,并结合当前我市自身实际情况,从院前急救与转运防护技术、转运工作流程、转运消杀技术等进行严格规定,确保整个工作流程科学规范,再确诊(疑似)病人的转运、协调、指挥、消杀等环节中的安全。记者了解到,就在转运中心建立的时候,该中心119名急救人员申请备战,用他们专业的急救能力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转运做努力。

  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生,长春急救中心调度指挥中心科长闫丽影介绍,目前我市的院前急救工作正常运行,24小时出车200次左右,当前仍在正常处置院前急救呼救的危急重患。面对疫情发生,急救人也准备充分。

  市民如有危急重患发病请第一时间拨打“120”电话呼救,如果有发热病人需甄别是否有与外地人员接触史,如果没有接触史,按一般就诊流程就诊,可自行做好防护乘私家车前往医院。原有慢性病合并发热的病人也需要排除与外地人员接触史,按正常急诊急症处理。拨打“120”电话呼救时,调度员也会对因发热呼救的患者做一般性的询问排查。当前是我市冬春交替时节,按照以往的出警情况分析,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症状属于正常现象,希望广大市民不要过度恐慌,正确面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