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镇赉县构筑战“疫”最严密防线

2020-02-04 14:31:1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蒋民 通讯员 张艳 张广志 贾哲楠):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镇赉县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采取果断措施,坚决防住源头,阻断传播途径,全力构筑战“疫”最严密防线。

  镇赉县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镇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3个专项工作小组和1个办公室,各司其职,统筹推进,协同配合。县级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全部取消假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卫健、交通、公安等主要职能部门的领导干部全员上岗。

06【吉林供稿】吉林省镇赉县构筑战“疫”最严密防线

镇赉县各村屯路口都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站并安排专人值守检查 摄影 田宏

  针对疫情输入式特征,镇赉县将从重点疫区返乡人员作为工作重点,认真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将核准人员纳入台账管理;以乡镇、村(社区)为单位,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摸排,逐户调查登记,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镇赉县严格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对省界、县界过境道路和县域内村屯道路实施全面管控,在边境村的大小路口,安排民兵把守, 外省、外县运输活禽、贸易收购等车辆一律不得入境;各乡镇对村屯道路实行全方位、无死角、无盲区管控,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尽量减少屯内各户人员走动。

  镇赉县在县境及县内高速公路入口和镇赉火车站设置7处疫情检测点,由交通、交警、卫健等部门抽调人员24小时值守,对所有外来人员实行引导、测温、登记、分流;对所有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实行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安排乡镇、村、派出所和卫生机构各明确一人进行“四对一”包保。

  此外,镇赉县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活动,域内所有洗浴中心、网吧、歌厅酒吧、按摩院、足疗店、健身房、电影院、台球厅全部暂时关停;农村集市、禽类市场、餐饮场所全部暂停营业;加强对商场、超市、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和银行等窗口单位的管理。

  镇赉县确定县人民医院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县级定点医疗机构,全面启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乡镇卫生院门诊按发热门诊管理,保证24小时值班。近日,镇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镇赉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相关单位和医护人员围绕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信息采集、疫情报告、疑似病例转运、隔离治疗、诊疗场所消杀等流程,模拟开展救治防控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治水平、完善整体预案打下了实战基础。

  镇赉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博、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防控情况。镇赉县组织各乡镇、社区和各部门悬挂疫情防控条幅2000余条,印发各类宣传单23万份;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了音乐快板《打赢防疫阻击战》、二人转《防控疫情战鼓擂响》等文艺作品,并通过流动宣传车、各村屯大喇叭循环播放,正确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掌握运用科学的防护措施,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广泛发动群众,自发组成防护队对村屯实施封闭式管理,阻断疫情输入通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