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巴音朝鲁到农安县明察暗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020-02-01 16:22:4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玥

  原题:巴音朝鲁到农安县明察暗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严格“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 层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措施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巴音朝鲁到农安县明察暗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1月31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农安县,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指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吉林日报记者宋锴摄

  吉林日报1月31日讯(记者 缪友银):今天,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农安县,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指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机制,层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巴音朝鲁首先来到合隆镇合平小区,检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看到物业、卫生、社区等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做好排查检测工作时,巴音朝鲁十分高兴。他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关键环节。要发挥好社区、卫生、物业等各方面作用,把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坚决守好居民健康第一道防线。在合隆镇合心社区,巴音朝鲁检查这里的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党员杨金忠已经在岗位上连续坚守7天,走访排查了1000多户。巴音朝鲁对他的尽职尽责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特殊时期,广大党员要自觉把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性摆出来,主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检验。

  合隆镇红星村有7个自然屯,疫情发生以来,村党组织迅速组成13个工作小组,对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巴音朝鲁来到村口,看望慰问了卡点值守的工作人员。他勉励基层干部说,农村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地区、薄弱环节。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网格化管理各项措施,严格做到“七个到位”,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巴音朝鲁十分关心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他走进红星村日光温室,查看蔬菜长势,了解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有关部门要积极组织生产,强化市场监测和物资调配,确保市场供应。

  在对一村一社区进行明察后,巴音朝鲁到开安镇万来村和石场村两个村进行了随机暗访抽查。在万来村检查点,村警、村干部、村医组成的工作小组在寒风中严阵以待。发现有车辆人员,工作人员立刻上前阻拦。看到这样的举动,巴音朝鲁十分欣慰。他说,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岗位,严格检查管理,做好文明服务,坚决阻断疫情向农村蔓延传播。途经石场村检查点,巴音朝鲁随机下车,了解村里的疫情防控情况。“村里外来人员排查清楚了,现在一名群众在家隔离。”“进村的其他道路都采取了措施,从这里进出必须检查登记。”“我们24小时轮流值守,就是要保障乡亲们身体健康。”在检查点,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情况。在得知眼前的访客就是省委书记后,他们感到很意外。巴音朝鲁对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把群众组织起来、发动起来,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巴音朝鲁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十分关键的时期。要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的机制,把防控工作责任和措施一压到底、一抓到底,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到统一指挥、有条不紊,坚定有序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到“七个到位”,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进一步把各级组织和干部群众发动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区县、街镇、城乡社区等防护网络,加强联防联控。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王凯、刘金波、刘忻参加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