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高广滨吴靖平石玉钢刘维金振吉分赴各地指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14:43:2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赵滢溪

  原题:把疫情防控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到位 以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广滨吴靖平石玉钢刘维金振吉分赴各地指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吉林日报1月30日讯(记者 崔维利 张红玉 隋二龙 赵蓓蓓 郭树仁):为全面落实中央和吉林省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今天,省领导高广滨、吴靖平、石玉钢、刘维、金振吉分赴各地,深入医院、社区、村屯、商场、企业和疾控中心等,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指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来到四平市伊通县,深入社区、村屯一线,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详细了解排查监测、联防联控情况后,高广滨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处在十分关键的阶段,容不得丝毫疏忽大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按照吉林省委常委会议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严格做到排查管控、隔离救治、社会防控、医院防护、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群防群治“七个到位”,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广滨强调,四平地处交通要道,要切实做好节后人员返程过程中的防控工作,力求严密周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坚定站在防控第一线,组织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坚定必胜信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深入松原市的社区、村屯、商场和疾控中心,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详细了解排查监测、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群防群治等情况后,吴靖平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容不得半点麻痹和松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以绣花的功夫,严实深细做好各项工作。要把责任制落实到社区村屯等基层一线,做到“七个到位”,要通过村屯大喇叭、微信群等有效方式广泛发动群众,要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变“要我防”为“我要防”,打一场群众广泛参与的防疫“人民战争”。

  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来到辽源市,现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石玉钢首先听取辽源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石玉钢指出,中央和吉林省对该项工作极为重视,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心理。坚决扛起责任,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扛起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基层党组织责任。要明确要求,全面部署落实,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随后,石玉钢一行深入到辽源市中心医院、龙山区东艺社区、寿山镇忠诚村入村口,看望慰问医护人员,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卡口设置。在辽源市广而洁消毒剂有限公司,石玉钢要求企业要克服困难恢复生产,感谢企业为抗击疫情作出的贡献。

  吉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刘维来到公主岭市,深入社区、村屯、商场、高铁车站等地,检查重要通道卡点和传染病负压病房建设情况,慰问奋斗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并就疫情严重地区回吉人员排查、公共场所管控、公共交通运行、生活品和防护器具供应等工作听取汇报。刘维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吉林省委“七个到位”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认真、细致落实到末端。刘维强调,各级干部要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坚持群防群控群管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来到梅河口市,实地指导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金振吉先后查看了李炉乡连山村、光明街道莲花社区、梅河口市中心医院,对梅河口市委领导迅速部署、广大干部听令而行、全市疫情排查和诊治工作深入细致给予充分肯定。金振吉强调,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通知》要求,按照吉林省委严格做到“七个到位”的部署,坚决克服轻敌思想,各级领导靠前指挥,进一步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打一场全民的群众性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