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四平市梨树县龙王庙村用“大喇叭”宣传 做“无死角”防范

2020-01-29 18:02:1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梨树县龙王庙村——用“大喇叭”宣传 做“无死角”防范

  吉林日报1月29日讯(记者 崔维利 袁松年):“广大市民: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根据吉林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的决定,经研究,四平市依法实施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公告如下……”这是梨树县十家堡镇龙王庙村部的广播喇叭正在连续播放《四平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公告》。

  农村和社区是联防联控的重点,是防控疫情的重中之重。如何才能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不放过一条线索,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真正做到防患未然,无懈可击?记者在这里找到了答案。

  广泛宣传到位。通过发布公开信、悬挂宣传条幅、村屯“大喇叭”广播、启动流动宣传车、进村入户发布公告、微信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家喻户晓,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刚开始,‘大喇叭’天天放,听着挺烦心的。现在理解村干部的苦心了,让我们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危害性、可防性,这是为了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啊!村里还有举报电话,真有啥情况可不能藏着掖着,一定要上报,为了自己好,也为了大家好。”村民王海平赞同地说。

  深挖排查到位。村干部、社主任和党员代表每人带领一名村民在村6个主要路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第一时间上报。以村屯为单位,全面实施入户、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排查,通过由公安机关推送的电信三大运营商提供的大数据深挖细查,务必达到落地见人。截至目前,该村已经精准排查非武汉等其他城市返乡人员62人,全部落实包保防控责任。

  全面防控到位。网格化防控包保责任落实到人头,村干部对所包保的区域负责监控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对武汉及其他城市返乡人员全部实施居家隔离,成立村社及医护人员包保的工作组落实管控方案,每天早、中、晚3次测试体温,直至14天隔离期安全解除。如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良症状人员,立即上报县疾控中心隔离转移处置。对村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予以关闭,大型集会、文化大院演出、宗教聚集场所等全部取消,确保防疫安全。

  村党支部书记王俊说,村里开展个人自防教育,引导广大村民改变民俗方式,村民们积极响应号召,有的取消了正月初六的生日宴,有的延期举办结婚庆典,坚决杜绝各类群体性聚餐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