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 禁止野生动物交易

2020-01-29 18:02:4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我省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 禁止野生动物交易

  吉林日报1月29日讯(魏静 记者 陈沫):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1月27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2020年第1号)。公告发布之日起至全国疫情解除期间,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及野生动物活体公众展示展演活动。

  公告内容如下:

  一、各地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实施隔离,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

  二、各地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三、各动物园、野生动物园、室内萌宠园、马戏团等利用野生动物活体面向公众展示展演的单位及场所,对野生动物实施隔离,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公众展示展演活动。

  四、社会各界发现违法违规交易或展演野生动物的,可通过12315热线或平台举报。

  五、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检查,发现有违反本公告规定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经营者、经营场所分别予以停业整顿、查封,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六、消费者要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远离“野味”,健康饮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