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通化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2020-01-21 11:34:01  |  来源:通化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通化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努力开创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局面 高志国 遇志敏讲话 李平主持 张茗朝 纪凯平出席

  通化日报1月21日讯(记者 王远洋):1月20日上午,通化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通化宾馆会议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部署要求,对通化市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志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用力,抓常抓长,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开创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吉林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遇志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主持会议。通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茗朝、通化市政协主席纪凯平出席会议。

  高志国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始终坚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中央和吉林省委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动通化市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始终坚持统筹推进,将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散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细走实;始终坚持严督实导,精准施策,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始终坚持务求实效,强化实践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化市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效。通化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取得明显收获,知信行合一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动更加自觉;干事热情得到充分激发,通化市广大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民情怀不断坚守固化,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廉洁意识得到明显增强,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涵养和净化。

  高志国强调,要坚持不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确保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不懈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确保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不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确保加快实现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要坚持不懈加快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确保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形成党内制度建设长效机制。要坚持不懈抓好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确保以上率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真抓实干。

  遇志敏在讲话中对通化市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化市委和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通化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上率下,聚焦主线、紧扣主题,通化市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希望通化市各级党的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通化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上新台阶。

  遇志敏强调,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吉林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通化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医药高新区、内陆港务区有关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