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出台20项举措助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20-01-21 13:50: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1月20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海峰就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切实强化稳增长措施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行解读。

01【吉林原创】吉林省出台20项举措助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施

  此次出台的《通知》重点围绕稳定工业生产、推动投资和项目建设、扩大消费等方面提出20项具体举措,力争让实体经济企业享受更多政策红利,为吉林省经济起好步、开好局奠定良好基础。

  《通知》指出,吉林省将努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吉林省发布2020年企业工资指导线,适时适度调整吉林省最低工资标准,适时调整吉林省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保险待遇水平。吉林省支持农民工、大学生和退伍军人等返乡下乡创新创业,力争一季度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两个高于”的目标,突出抓好稳就业工作。吉林省落实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降低企业用人成本;发挥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见习补贴和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政策效应,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就业创业;同时,鼓励各类文艺团体在春节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支持商贸企业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开展“新春购物节”“年货节”等主题促销。

  吉林省将全面启动600余项冰雪活动,鼓励省内重点滑雪场在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日组织活动,开展“新春文化大集”“新春秧歌大赛”等雪季群众活动;加强春节期间肉蛋奶、蔬菜等副食品组织调运,稳定市场价格;实施成品油整顿攻坚行动,依法打击非法营运“黑车”;支持重点商贸餐饮企业扩大营业额;对一季度零售额增量超过3000万元的商贸流通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资金50万元。吉林省对2019年社零额亿元以上,且2020年一季度社零额同比增量达到500万元(含)至1000万元的汽车销售企业,每户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资金20万元;2020年一季度社零额同比增量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的,每户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资金30万元;对一季度零售额增幅达到20%以上、增量达到100万元以上的限额以上餐饮企业,按增量的1%给予一次性奖励资金。吉林省继续实施以制造业为重点的减税降费措施,对一季度生产用电量达到500万千瓦时以上和用天然气量达到30万立方米以上的工业企业,按同比新增生产用电量、用气量给予省级专项资金补贴;给予安装ETC车载装置的工业品公路运输车辆省内高速公路通行费用减免5%优惠。

  吉林省将鼓励企业加班加点扩大生产,引导企业对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员工给予奖励补贴。吉林省对一季度工业产值净增量2000万元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省级专项资金奖补支持;对符合条件的工业、商贸企业,给予省级专项资金奖补;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推动停产企业抓紧复工复产;对通过企业转型、资产重组和债务重组等方式成功脱困且一季度净增产值1000万元以上的停产、半停产企业给予省级专项资金奖补支持。

  此外,吉林省还将在加快项目实施和投资完成进度、推动工业项目投产达效、抓好国家项目资金争取、积极扩大外贸外资规模、推动建筑业提质扩容、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方面给予支持。其中包括培训孵化各类市场主体2000户,培育外贸“破零倍增”企业500户;推动长春、珲春跨境电商综试区联动发展,支持跨境电商线上平台和线下园区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