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新年工作部署和营商环境大会

2020-01-19 12:04: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陈施):近日,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长春经开区”)召开新年工作部署和营商环境大会,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流产业园区、一流开放高地和一流干部队伍”为目标,抢先抓早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市“两会”精神,努力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中打先锋、站排头。

03【吉林供稿】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新年工作部署和营商环境大会

  长春经开区新年工作部署和营商环境大会现场 供图 长春经开区新闻信息中心

  2019年,长春经开区完成签约项目179个,其中落实50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142个、亿元以上项目20个,特别是浪潮北方生产基地项目填补了东北地区PC整机生产的空白;2019年25个项目扩能升级,总投资65亿元,全部达产后可实现产值百亿元以上。

  2019年,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授予长春经开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称号。在吉林省政府发布的关于2018年度吉林省开发区考评结果通报中,长春经开区产业发展水平居吉林省第一。

  2019年,长春经开区有33户企业上榜长春工业企业100强,位居长春市各县(市、区)首位;新增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24户,同比增长300%;“长满欧”班列承运量达10246标箱,同比增长8.7%;大连港至长春的海铁联运班列开通,天津长春无水港揭牌并试运行。

  2020年,长春经开区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任务,坚持以实体经济突破为方向,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突出抓好产业谋划,围绕长春市提出的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重点谋划高端装备、农产品深加工、医药健康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新动能,围绕做强传统产业、做大新兴产业、拉长和补齐产业链做文章;2020年要完成签约项目170个,完成引进5亿元以上大项目16个;对长春经开区174个重大项目逐一梳理,建立内部审批机制,确保100个“三早”项目4月份如期开工建设;全力打造好科创广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综保区双创产业园和孵化基地、唐华创夏、石墨烯产业园等创新平台,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2020年,长春经开区将坚持以对外开放突破为重点,持续提高区域综合竞争力;提升精准对标能力,提升超前谋划能力,提升合作共建能力,尽快出台综保区的各项扶持政策,吸引各类企业尽快落地;以功能引产业,实现区内外联动,2020年要新增外贸企业64个,加快项目集群集聚,推进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吸引力和竞争力;要以班列、包机运行为抓手,切实发挥好综保区在对外开放中的作用,推动跨境电商、中欧班列、中韩货运包机、津长海铁联运和无水港等通道常态化运行,加快形成“陆、海、空”全通道物流体系新格局;千方百计引进战略投资者、合作者,积极推进平行车进口试点、二手车出口试点、一般纳税人试点获批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