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迎祥纳福》新春交响音乐会在长春长影音乐厅上演

2020-01-19 11:21:5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蒋民):1月17日19时,长春市“我们的中国梦”系列文化艺术活动——长影周末音乐会冰雪音乐季《迎祥纳福》新春交响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内精彩上演。

  此次活动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影集团主办,长影乐团承办。《迎祥纳福》新春交响音乐会用经典的音乐、熟悉的歌声、温馨的气氛提供了一个过“小年”的独特方式,让现场观众度过了一个印象深刻、温馨热烈的“小年”。

01【吉林原创】《迎祥纳福》新春交响音乐会在长春长影音乐厅上演

 《迎祥纳福》新春交响音乐会现场 摄影 蒋民

01【吉林原创】《迎祥纳福》新春交响音乐会在长春长影音乐厅上演

 长影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何楠 摄影 蒋民

01【吉林原创】《迎祥纳福》新春交响音乐会在长春长影音乐厅上演

 男高音歌唱家金勇献唱中文歌曲《绒花》 摄影 蒋民

01【吉林原创】《迎祥纳福》新春交响音乐会在长春长影音乐厅上演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青年笛箫演奏家张辉演奏《楚颂》 摄影 蒋民

  《迎祥纳福》新春交响音乐会是长影乐团2020年以来的第四场音乐会,本场音乐会将民族音乐与西方管弦乐结合,用一场音乐盛宴唤醒了春城的冬夜。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唯一一位竖琴和乐队指挥双硕士获得者孙舒彦执棒,在孙舒彦的指挥下,一首《节日序曲》拉开音乐会序幕。这首奏鸣曲式的作品旋律生动活泼,在长影乐团热情奔放的精湛演奏下,一开场便将气氛推上顶峰。

  本场音乐会的亮点是《楚颂》管弦乐队竹笛版首演。这首曲子是青年作曲家李博禅的代表作,描绘的是西楚霸王项羽和虞姬的爱情故事。在中国广播民族乐团青年笛箫演奏家张辉与长影乐团的演奏下,听众沉醉于淳厚圆润的笛音与优美的旋律中。

  《特快列车快速波尔卡》《“艺术家的生涯”圆舞曲》《马刀舞曲》《号手的假日》等世界经典曲目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音乐无国界的艺术魅力。《瑶族舞曲》及中国民歌《茉莉花》等深受观众喜爱的佳作一首接一首,耳熟能详的旋律与歌曲让现场的听众产生了共鸣,赢得掌声阵阵。

  长影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何楠与长影乐团各位演奏家一起,为观众奉上了美国电影《闻香识女人》插曲《一步之遥》。乐曲时而轻盈悦耳,时而铿锵有力,何楠以其独特的演奏风格与精湛的演奏技艺,让观众领略了小提琴鲜活、丰富的艺术表现力,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场音乐会还邀请到了我国男高音歌唱家金勇。金勇先后为观众献唱了中文歌曲《绒花》和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金勇高亢的歌喉与情绪饱满的演唱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满堂喝彩。

  音乐会接近尾声,一首李焕之的《春节序曲》将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的热闹氛围层层铺展开来。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指挥家孙舒彦携长影乐团各位演奏家返场,为观众演奏了节奏鲜明的《埃及进行曲》,增添了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音乐会在一曲《常回家看看》中缓缓落下帷幕,现场所有观众跟随着音乐节拍,共同歌唱。

  《迎祥纳福》新春交响音乐会通过东西方相结合的方式,融合了部分著名中国乐曲,既保持了音乐会的整体艺术格调,又打造出长影乐团独特的新年音乐会的品牌个性,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