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2020年“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惠民活动在长春博物馆启动

2020-01-17 14:32: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蒋民):1月17日,长春市2020年“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惠民活动在长春市博物馆启动。此次系列惠民活动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由长春市博物馆联盟旗下的6家博物馆承办。“清冶铜华 光耀长安——西安博物院藏铜镜精品展”“东北年俗新春展”在长春市博物馆同时开展。

02【吉林原创】长春市2020年“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惠民活动在长春博物馆启动

长春市2020年“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惠民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02【吉林原创】长春市2020年“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惠民活动在长春博物馆启动

“清冶铜华 光耀长安——西安博物院藏铜镜精品展”展出的铜镜 供图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此次惠民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深入落实长春市、西安市战略合作协议,加强两市博物馆事业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此次系列惠民活动共举办展览15个,其中,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长春世界雕塑园博物馆等单位将推出“兰徽幻影”“年画画年——中国传统年画展”“王克庆雕塑作品展”等系列展览;系列惠民活动还将面向市民推出送春联、元宵节猜灯谜等28项活动。

  “清冶铜华 光耀长安——西安博物院藏铜镜精品展”共展出精品铜镜152件(组),通过“秦镜鉴影皎光耀美”“千秋金鉴富丽堂皇”“民俗福物富寿团圆”三个单元向观众呈现了“长安铜镜”不同时期的精美之处及其背后的故事。同时,长春博物馆还向观众首次展出了5件铜镜。

  “东北年俗新春展”以关东年俗为主要内容,分为“吉祥年俗”“团圆年味”“喜乐年趣”“盛世年景”四个单元,展现出热闹非凡的东北春节民俗场景。

  据了解,长春市博物馆还将推出新的展览和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加快推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助力。

  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丽娜,长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曲笑,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巡视员王戈,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处处长沙景伟,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院长王志强,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长春市文物局局长郑国君等领导,长春市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以及高校代表、志愿者、游客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惠民活动启动仪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