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20年长春市拟推行政务服务3.0改革

2020-01-17 11:01:22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政务服务再升级 今年我市拟推行政务服务3.0改革

  长春晚报1月17日讯(记者 陈思秀):近日,记者从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获悉,今年长春市政务服务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在“一网、一门、一次”基础上进一步推行政务服务3.0改革,打造政务服务新生态,追求国内领先。对内建设政务中台,为部门改革赋能,实现各部门协同改革的大气候;对外实现全程网办、智能审批,打造7×24小时不打烊政府服务的大环境。

  今年,长春市将进一步做好网上政务服务。积极推进智能化审批改革,争取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智能审批,实现网上可办达90%以上、好办达70%以上。加强与专业的企业合作,强化技术支撑和应用,推动高频事项全面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自助办,切实提高办事便利度。开展“无证明城市”改革,从“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推进,全力打造“无证明城市”。

  进一步推动数据整合和部门协作,积极推动政务服务系统支撑“中台化”,打破不同业务部门间的烟囱式IT架构,实现“一切业务数据化”目标。强化首责意识,一方面积极搭建政务中台,主动采取有效措施打破部门间沟通、协调的“数字壁垒”,更好的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另一方面积极为各局改革“赋能”,形成政数局搭台、各部门应用的良性循环。

  长春市还将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配套改革,继续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企业设立经营联审联办。大力推动电子证照应用社会化,通过二维码、区块链等技术推行证照的扫码验真、授信互认,实现社会化应用。推进不动产登记进网、进街道、进乡镇办理。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申报、网上核验、网上缴费、网上办理,实现水、电、气、热一次性过户,同城通办、就近办理。

  同时,进一步完善中介服务管理体系,深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改革,依托长春市中介服务交易平台,全面推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加强入驻中介服务机构监督,全面开展中介服务信用评价。组建和培养平台管理专职队伍,进一步提高入驻和交易审核效率,强化交易全程监管,提升平台管理和服务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